美光发布2023年度永续发展报告 透过夥伴协作推动各项永续措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美光发布2023年度永续发展报告 透过夥伴协作推动各项永续措施

  • 杨竣宇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MU)近日发表「团结力量大:美光2023年永续发展报告」,强调其对创新、环境、团队成员及社群持之以恒的承诺。

美光2023年取得了广泛成就,包括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客户对能源功耗的需求、与供应商密切合作,推动可再生能源目标的进展,以及携手产业夥伴与供应商,实现全球营运净零排放的愿景。

美光总裁暨CEOSanjay Mehrotra表示:「永续发展不仅是美光业务策略的核心,能协助公司应对复杂的全球性挑战,亦为强化公司竞争力和促进创新的关键。美光正在建立的夥伴关系彰显了我们对增加产业永续措施和支持全球社群的雄心。」

持续创新 巩固产品领导地位

2022年,全球最先进的DRAM制程节点 — 美光1β DRAM的量产已全面就绪。这项创新技术的功耗较1α DRAM制程节点降低约15%,并用于美光率先上市的LPDDR5X DRAM中。此外,美光也领先业界推出232 层NAND,降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并提供优于前几代同类硬盘的功耗效率。

关注气候变迁

根据《巴黎协定》和气候科学的最新主张,美光积极与供应商合作,透过升级制造设备、提升效率和购买再生能源等移动,致力于实现2050年全球制程设施直接排放(称为范畴一)和外购能源间接排放(称为范畴二)两层面的净零目标。

2022财年,美光于马来西亚厂区达成100%采用再生能源的里程碑,并签署了第一份大型购电协议,以推动其于2025年底前在美国采用100%再生能源的承诺。迄今为止,美光已在美国、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启动了多项能源计划。

美光携手全球产业夥伴及客户,为半导体生产的永续性设立全新标准。2022年,美光与其他60多家企业共同组成半导体气候联盟,以加速产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脚步。美光亦与其他夥伴合作,为促进减排的技术提供支持。

推动负责任的营运

美光致力于实现2030年的节水和废弃物处理目标,并持续探索推动永续进展的新方式,包括参与水质改善计划,及与废弃物处理的替代供应商合作。除了携手供应商实施减排举措外,美光亦增加与多元化供应商的交流,并提升对多元化金融机构的固定收益投资。美光更首次邀请260多位供应商代表参与「供应商大会」,以强化协作、多元性并着眼于未来的机会。

作为责任商业联盟(RBA)成员,美光竭力扞卫受全球供应链影响的团队成员和社群的权利和福祉,并遵循产业对劳工、健康与安全、环境和道德方面的严格标准。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美光的RBA平均设施稽核分数达197分(满分为200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