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100V工业级STripFET F8晶体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100V工业级STripFET F8晶体管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100V工业级STripFET F8晶体管,品质因数提升40%。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100V工业级STripFET F8晶体管,品质因数提升40%。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之新款STL120N10F8 N通道100V功率MOSFET拥有极低的闸极-漏极电荷(QGD)和导通电阻RDS(on),品质因数(Figure of Merit;FoM)相较上一代同类产品提升40%。

新推出的MOSFET利用ST的STPOWER Strife F8先进技术,导入氧化物填充沟槽制程,包含极低的导通损耗和低闸极电荷于一身,提供高效的开关效能。因此,当STL120N10F8的最大导通电阻RDS(on)为 4.6mΩ(在 VGS = 10V时),最高运行频率可达到600kHz。

STripFET F8技术亦确保输出电容值减少漏极和源极间的尖峰电压,并最大程度减少充放电的能量浪费。此外,此款MOSFET之本体二极管的柔和切换特性更高。这些进化之处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简化最终系统的合规性测试,并确保电磁兼容性(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EMC)符合适用的产品标准。

STL120N10F8拥有卓越的效能和较低的电磁辐射,可以强化硬开关和软开关拓扑的电源转换性能。此外,这款产品亦是首款完全符合工业级规格的STPOWER 100V STripFET F8 MOSFET,适用于马达控制、电信和电脑系统的电源及转换器、LED和低压照明,以及消费性电器和电池供电装置。

新款MOSFET还有其他优势,其中包括低的闸极阈值电压(VGS(th))差,此优势在强电流应用中很有帮助,还可以简化多个功率开关在大电流应用的并联设计。新产品的稳定性非常高,能够承受10µs的800A短路脉冲电流冲击。STL120N10F8采用PowerFLAT5x6封装,现已全面量产。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