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白氏双标章助攻台湾中小企业打入国际供应链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邓白氏双标章助攻台湾中小企业打入国际供应链

  • 张丹凤台北

左为邓白氏永续标章(D&B ESG Registered),右为邓白氏企业认证 (D-U-N-SRegistered) 。邓白氏
左为邓白氏永续标章(D&B ESG Registered),右为邓白氏企业认证 (D-U-N-SRegistered) 。邓白氏

为协助台湾中小企业打入国际供应链,美商邓白氏重磅推出「邓白氏双标章」计划,目的是为了将在地实践全面推广,并充分利用邓白氏在国际经验的广泛优势,支持台湾中小企业成功赢得全球新商机。

美商邓白氏台湾区中小企业处业务总监黄莉真谈到,全球通膨居高不下、市场需求诡谲难辨、企业营运成本攀升、地缘政治冲突、永续发展趋势,形成企业营运的新挑战,为强化企业应对内外部风险的韧性,实在需要逆势突围,从国际供应链针对永续减碳要求的压力,转化为行销宣传动力,进而扩大品牌知名度,方可成功取得国际订单。

「邓白氏双标章」移动的缘起,其实是要从一食品业者说起,2022年美国客户就已经要求他们提供ESG相关证明才可继续合作,但由于当时时间紧迫,通融延迟到2023年2月。如今出货在即,为遵守美国客户的采购要求,既然之前公司已经有邓白氏企业认证,这回邓白氏ESG永续标章也要一起完成。邓白氏正是因为深刻感受到中小企业厂商疫后复苏承接订单的艰难与不易,为了让台湾厂商脱颖而出,实现营收成长,决定推出国际供应链认可的「邓白氏双标章」计划,以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助攻台湾中小企业成功赢得订单。

邓白氏企业认证,国际供应链通用的专属身份证

黄莉真进一步指出,「邓白氏企业认证(D-U-N-S Registered)」提供台湾企业国际通用的专属编号,是国际贸易不可或缺的必备信息,若要出口全球,或是与跨国厂商进行贸易,都需要邓白氏企业认证,以加速信任的建立和成交的效率。

全球国际大厂及政府单位,例如: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 Global 500)全球最大500企业榜单中,就有超过90%公司,以及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都将邓白氏企业认证(D-U-N-S Registered)列为商业往来必备信息。以美国FDA来说,包含医疗器材、食品、化妆品等众多产品类别,申请注册时皆需要邓白氏环球编码D-U-N-S Number;而对于欲将App在iOS商店上架的公司,在申请Apple企业开发者帐号,或是其他业务往来时,都需要邓白氏企业认证信息。

邓白氏为全球商业数据与专业分析领导者,全球有众多企业使用邓白氏相关服务来了解客户、供应商、以及潜在合作夥伴的企业信息与信用验证,拥有邓白氏企业认证,更是增加国际曝光的机会。企业在接受邓白氏的信息收集和审核后,分发一组邓白氏环球编码D-U-N-S Number,同时建档于邓白氏全球企业数据库,并颁发邓白氏企业认证证书,而企业也可将邓白氏企业认证(D-U-N-S Registered)电子标章安装于官网。

认证完成后,全球企业皆可查找台湾公司企业信息,展现公司的信用名誉,获得国外客户信任度,增加交易机会,无论是官网建置、国际参展、行销曝光、客户要求、法规要求,邓白氏企业认证都是出口全球不可或缺的服务!

邓白氏ESG永续标章,国际供应链的永续护身符

因应气候变迁,联合国设定2050年「净零碳排」永续发展目标,早已成为全球共识。出口导向为主的台湾,是国际供应链重要的一环,从各大产业龙头近年来加速设定「碳中和」的短中长期目标来看,作为大型企业供应链的中小企业也无法置身事外。只有落实ESG,才能拿稳订单,守住永续获利。

这一年来,邓白氏深刻感受到台湾中小企业陷入「碳焦虑」的困境,被供应链上游厂商要求提供ESG证明,然而ESG的国际标准和倡议又多又杂,不知从何开始;在有限的预算里,要进行温盘,还要思考如何减碳;国际大厂更释出「不永续,就淘汰」的信息。在面对ESG的不确定性时,台湾中小企业可运用邓白氏的全球数据库优势,协助了解自身在全球同业中的整体表现、竞争力分析与移动建议,进而掌握自身的全球竞争力与ESG程度和全球同业的竞比状况。

「邓白氏ESG永续标章(D&B ESG Registered)」协助中小企业迈出ESG的第一步。首先,企业必须完成对接国际六大永续准则(SASB、GRI、CDP、UN SDGs、TCFD、PRI)的ESG自评表,透过和邓白氏全球数据库的数据比对验证,以及全球一致的AI模块分析技术来评估企业的ESG分数,表明企业具有信息透明的ESG数据揭露且专注于ESG倡议移动,就能增加国际品牌厂商的合作意愿!国际大型品牌商已运用ESG指数做为供应链选商的指标,ESG不再只是主观评断道德价值,更是基于数据的客观评比。

「邓白氏ESG永续标章(D&B ESG Registered)」包含:ESG自评、邓白氏ESG永续标章、ESG 电子签名档与ESG报告书(数码英文版),可应用于:(1) ESG数据评比于邓白氏全球数据库中,赢得产业的认可与信赖。(2) 邓白氏永续标章可放置于企业官网、企业邮件、行销宣传品上露出,增加企业的ESG竞争优势。(3) ESG总览报告除了让企业在ESG各面向的表现与努力有机会被潜在客户看见,让客户在审核目标时更快速、更便捷。更重要的是,让企业了解目前自身状况,与同业数据比较后制定内部改善计划,让ESG数据成为企业永续前行的驱动力。

邓白氏是全球商业数据与专业数据分析领导者,拥有超过5亿笔的企业商业数据,30年在地化数据和分析经验的累积,符合本地市场的数据需求,为企业带来了前瞻观点与无限的潜在开发商机;中小企业想要登上世界舞台,打入国际供应链,取得订单,邓白氏正是绝佳好夥伴!「邓白氏双标章」计划,两相加乘、效果加倍,让中小企业更有信心更勇敢地向前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