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达特×MICE2023这样活化商办空间&企业思维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迈达特×MICE2023这样活化商办空间&企业思维

  • 张丹凤台北

揭晓智能办公新样貌!迈达特×MICE2023这样活化商办空间&企业思维。迈达特
揭晓智能办公新样貌!迈达特×MICE2023这样活化商办空间&企业思维。迈达特

MICE 2023−看见未来的工作空间。混公办公成新常态,企业商务空间的规划设计也须与时俱进。随着工作场域设计正加速转变,企业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迈达特透过「MICE 2023」现代整合协作情境应用展和MICE Summit 2023研讨会,为企业重新定位了「未来的工作空间」,也为企业营运思维注入新活水。
MICE 2023展现了MetaAge迈达特旗下代理之知名品牌的先进产品与前瞻应用,涵盖Cisco、Crestron、Luxul、ONES、Pexip、Qbic、Shure、Vaddio等顶尖智能办公品牌,同时也展现了MetaAge迈达特在软硬件整合的多重技术。

本次MICE 2023,迈达特透过实际展出多元的使用情境,如共享办公桌、个人隔音舱、企业战情室规划等,小至桌面与隔间配备;大至楼层系统规划,皆呈现了最先进的混合办公整合技术,以及极具效益的协作整合应用。MICE2023为企业提供了多元的智能办公参考元素,助力企业与时俱进打造更卓越的办公体验。

段标:共享办公桌就像「停车位」,节约租金30%,免除设备重复投资

传统办公室的隔间设计因为疫情而翻转。由于混合办公的高比例,许多外国企业以「共享办公桌」的概念重新设计工作空间,透过资源的有效共享和利用,光是办公室租金就节省达30%。

举例来说,我们可以用「停车位」的概念来实行「共享办公桌」。桌面的预约设备以灯号区别使用状态,员工可使用二维码、识别证条码或AD帐密进行预约及设定使用时间。将摄影机、话筒、喇叭和麦克风整合为一的桌面电话,则可与协作及通讯软件搭配使用,免除重复投资。

段标:单人隔音舱成新选择,企业搬家带得走

此外,为了尽量减少企业搬迁时带不走的木作装潢,个人使用的隔音舱成为新选择。隔音舱同样以预约机制来登记使用,里头有工作所需的桌上型电脑、灯光、网络、空调等装置,良好的隔音效果还特别适合线上参与会议。

段标:结合IoT技术,节能又保障员工健康

物联网(IoT)智能技术,在商务办公领域也发挥了高度作用。例如,个人隔音舱中的IoT传感器侦测环境无人,即可自动关闭灯光与空调,达到能源管理的成效,IoT传感器同时也可监测环境的各项指数,保障使用者的健康。

段标:活化公用 & 畸零空间,两招再减少实体布线

办公室里的茶水间、走道或畸零空间,常是互动讨论的热点。如今,藉由科技进行改造,这些空间也能摇身变为创造高效率的协同合作区域。其诀窍在于「善用支持网络架构的设备,减少实体布线的需求」。

例如:只需透过支持PoE(Power over Ethernet)的交换器,无需使用特殊线材,就能让以网络架构设计的摄影机、麦克风等会议所需设备运行。此外,还能透过BYOM(Bring your own meeting)的软件功能进行机器配对,直接将电脑中的档案传送至屏幕,免除接线的困扰。

另外,「大型触控式面板」也是智能办公不可或缺角色。大型触控面板不仅可满足互动讨论的需求,同时也可用做视讯设备或Kiosk,像是呈现办公室平面图,让使用者一目了然闲置的会议室,就能立刻预约开会;或是接收传感器回传信息,进行各项监测如空气品质。

段标:如何量身定制高管会议室、客服中心&企业战情室

除了一般常见的工作场景,企业中还有不少特定用途或特定团队使用的空间,例如:战情室、教育训练空间,更加需要科技的加持,以倍增效率与生产力。

针对特别需要私密性的团体讨论空间,如高端主管会议室,「自动化环控」是其设计的要件,「自动化环控」可以摒除各设备各有其操作界面的现况,改以将所有设备的操控,统合在单一面板,同时还可搭配指向型无线麦克风系统,以及可连动应用程序的投票表决系统。

至于客服中心或联系中心,则是大量使用话机的场域,可采用网络架构的电话交换机,以PoE设备搭配云端注册的使用模式,就能免除在每个据点都设置传统的实体交换机,对于跨国或多点企业的效益立竿见影。

针对战情室或维运控制中心接入不同来源信息的需求,则可透过单一网络线就能接控制信号、影像信号和网络的设计,结合可挂载在电脑屏幕或电视的装置,呈现实时监控的多重画面。

段标:工作流程如何整合与简化?Cisco指出「软件化」是关键

MetaAge迈达特在MICE2023所打造的各式混合办公环境,背后整合的科技方案涵盖了Cisco、Crestron、Luxul、ONES、Pexip、Qbic、Shure、Vaddio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协作解决方案。「从敏捷工作到安全会议、从灵活空间到智能办公」是本次贯穿MICE2023设计概念的两大主轴。

Cisco就指出,混合办公必须智能、节能、开放、软硬(体)兼施,需要整合的对象涵盖人员、空间、技术,同时透过「软件化」来取代传统硬件设备(如交换器),以达到简化维运管理、融合业务流程等目标。

诉求敏捷工作与安全会议的Pexip,则以视讯应用普及化的趋势,预见更多元的应用契机,从常见的零售、网络银行或政府机关的民众服务,到高度专业化的虚拟庭审、线上医疗,其事半功倍的关键在于避免切换环境,直接将视讯嵌入网页或App中。

以混合办公为主轴的未来工作空间,势必将包罗各种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影音系统和智能化设备。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迈达特,曾在疫情最严峻、WFH盛行之时,协助无数企业成功部署混合办公解决方案。混合办公、智能办公并非一成不变的简单公式,迈达特将持续透过跨厂牌整合力,协助企业制定智能办公转型策略,量身打造符合企业中长期需求的商办环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