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泉科技芯片获AEC-Q100认证 正式在车规赛道上奔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笙泉科技芯片获AEC-Q100认证 正式在车规赛道上奔驰

  • 吴冠仪台北

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程度加深,汽车电子在全球MCU下游构成占比逐年升高至35~40%,据IC Insights数据,2022年全球车用MCU市场规模为86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24.62亿美元,2022-2027年CAGR为7.7%。而MCU作为汽车电子的核心,其单台车子的MCU需求用量可超过数百颗,更凸显车用MCU的强劲市场需求。笙泉董事长温国良表示,在中美芯片之战下,目前国内本土汽车电子的国内本土化率尚未达到10%,对笙泉科技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与切入点。

与消费级、工业级电子元件相比,汽车电子元件需要面对更为苛刻的外部工作环境,使用寿命要求更长,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更高。笙泉科技MGEQ1C064AD48于近期已通过AEC-Q100(Grade 2)认证,满足车规级产品工作环境恶劣的要求,可助益实现车载应用和控制等支持,协助客户加速方案开发、缩短产品量产时程。

MGEQ1C064AD48 MCU拥有丰富的内核效能,具有高速144MHz PWM信号,且能任意Bit中心对齐,12Bit ADC 可检测多组类比信号,独家硬件Duty Capture设计,快速捕捉分析信号,内部含DMA提供EMB可扩充NAND/8080 LCM界面,也有UART/SPI/QPI/IIC等通讯,可对接多组传感器,亦有ACMP、OBM、CRC等完整功能。

笙泉科技MGEQ1C064AD48采用先进的车规级制程,符合车用高可靠性及稳定性车用要求,是一款面向车身控制应用、符合 AEC-Q100认证的车规MCU,可广泛用于多种车用场景,例如车用灭火器、车窗、雨刷、智能车锁、车内空调、氛围灯、电动座椅、电动尾门、动态尾灯等车身控制系统、车用照明系统、仪表板、车载影音/娱乐音箱、中控导航,以及车载无线充等智能座舱系统。

此颗MCU也已被广泛客群采用,其应用领域包括智能水电表、智能电源、雷射灯、音频系统、智能家居、小家电控制器、加油枪、擦窗机、LED灯控、电池管理等,如今通过车规AEC-Q100认证更加助益车用MCU芯片市场的开发与广度拓展。展望未来新能源汽车新兴市场,笙泉科技仍将持续加强车用电子产品线,下一目标则是通过ISO 26262,更严谨的全面规范汽车零组件以及芯片功能安全的基本规则,俾能逐步切入汽车厂商供应链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