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纬集团携手普莱德科技共同推广台湾优质品牌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明纬集团携手普莱德科技共同推广台湾优质品牌

  • 刘中兴台北

明纬集团系统电源方案整合超高输出功率与电源管理功能,可应用在超大耗电量的应用环境,如: 通讯/信息设备、EV充电、工业自动化、电子产品老化操作系统等。明纬
明纬集团系统电源方案整合超高输出功率与电源管理功能,可应用在超大耗电量的应用环境,如: 通讯/信息设备、EV充电、工业自动化、电子产品老化操作系统等。明纬

做为全球标准电源供应器领导品牌,明纬集团(MEAN WELL)为各式各样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与许多领域业者维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普莱德科技(PLANET)即是其中一位客户,双方至今合作长达20余年,且明纬与普莱德已从供应商与客户的关系,进一步延伸为共同行销及相揪做公益的好夥伴。

成立于1993年的普莱德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网络通讯设备的制造商,主要产品线包括智能化网管平台、以太网络供电、工业以太网络、工业自动化、交换器、光纤网络和无线网络技术等,并且以自有品牌PLANET行销全球。「我们主打工业等级产品,因此对于供电稳定性非常要求,不能有任何闪失。」普莱德科技产品研发部资深协理康世昇说。

普莱德于COMPUTEX 2023展出全球首创再生能源供电智能网管解决方案,运用再生能源产电转化PoE网络电力,解决偏远地区网络与安全监控系统用电问题。明纬

普莱德于COMPUTEX 2023展出全球首创再生能源供电智能网管解决方案,运用再生能源产电转化PoE网络电力,解决偏远地区网络与安全监控系统用电问题。明纬

为维持产品效能稳定性,普莱德对于电源供应器的选择非常谨慎。以该公司的营收主力产品工业型以太网络交换器为例,通常情况下,此类产品出货时并不附带电源供应器,然而,普莱德唯一供应及建议客户搭配的工业等级电源供应器,就是明纬的产品。

康世昇表示:「使用明纬的电源供应器,不用担心供电稳定性,而且明纬产品通过各项认证,不会对设备运作产生EMI干扰,所以客户长期使用下来,已经习惯我们的设备就是要搭配明纬的电源供应器,毕竟这样的搭配效果是最好的,我们提供的一站式购物,也让客户省事不少。」与明纬合作20 余年以来,普莱德科技的工业型以太网络交换器销量持续上升,几乎成长10倍。

参与PBM计划  共同行销

不仅以太网络交换器提供此一搭配组合,普莱德的其他产品线也与明纬多有合作。此外,透过明纬推出的「PBM」计划,双方在行销方面又更多的合作。「PBM」是「Powered by MEAN WELL」的缩写,此计划邀请认同明纬品牌精神的客户,成为长期信赖夥伴,透过联合行销方式,达到品牌推广及双赢的目标。执行方式包括商标授权,将Powered by MEAN WELL 商标授权客户使用,以及展会曝光、网站露出及联合媒体推广等。

明纬集团KA客户经理谢佳绮进一步说明:「我们在明纬官网设有『优质夥伴专区』,方便我们的客户能根据产业或区域分类找到合作夥伴,例如点开资通讯产业分类,就能很快找到与明纬长期配合的普莱德科技。」

对于明纬推出的PBM联合行销计划,康世昇认为非常有意义,「普莱德与明纬皆拥有自有品牌,彼此的行销诉求目标一致,都是希望共同推广台湾的优质品牌,而商标授权、展会曝光等方式,对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颇有助益。」

实现永续  大家一起来

除了商业合作,普莱德与明纬也是公益夥伴。例如,对于普莱德推动的《台湾好空气育福田》公益移动计划,明纬当仁不让地共襄盛举。此计划推广以稻秆分解菌取代稻草焚烧,可以避免空气污染和烟雾带来的危害,彻底解决空污问题,减少碳排,并且能够提高土地的肥沃度和有机性,达到永续。此计划自2022年推广至今已累积约200多家企业加入,认养稻田面积达7,800公顷。

普莱德科技总经理室市场推广组经理徐华表示,参与者是个人或企业名义认养稻田,「几乎所有普莱德员工皆参与认养,也非常感谢明纬不仅以公司名义认养稻田,公司内部也有不少员工以个人名义参与。」此计划预计于6、7月间稻作收割后撒下分解菌,届时也会邀请认养者亲身见证自己的友善环境信念,真正落实永续移动。

「借此文章篇幅,我们希望号召更多企业加入认养活动,也期待透过与农民的合作,推动永续农业和环境保护理念。」徐华说。普莱德也长期推动认养坪林茶园、资助弱势儿童等活动。

同样的,明纬对于环境永续及社会公益亦是不遗余力,例如自2011年起,明纬每年举办「我爱淡水河」活动,推动河川保育,此外亦鼓励同仁投入志工服务,以实际移动回馈社会,更在2019年成立明纬公益基金会,投入慈善机构捐助、补助淘汰照明设备及设立社区据点等。

迎接ESG时代,明纬亦将永续概念落实于产品研发上,例如能源回收型产品便颇受客户青睐, 康世昇即表示,「产品测试过程非常耗电,回收部分用电有助节能减碳。」透过提供此类产品,明纬广泛协助各行各业实现净零碳排;并与供应链夥伴及客户携手合作,共同为下一代建立更美好的环境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