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研发「电力胶囊」可望成为能源股超级独角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美格研发「电力胶囊」可望成为能源股超级独角兽

图左起为美格储能共同创始人 戴志成博士、美格储能董事总经理 丁廉君先生、前台电独立董事&台湾能源数码转型产学技术联盟主持人 许志义教授。美格储能
图左起为美格储能共同创始人 戴志成博士、美格储能董事总经理 丁廉君先生、前台电独立董事&台湾能源数码转型产学技术联盟主持人 许志义教授。美格储能

黄达人 / 台北

近年来绿色经济、节能减碳、新能源等议题的崛起,全球所有国家、企业皆投资大量资源于减碳事业发展,包含太阳能、风能和地热等洁净能源,抑或是稳定电网的储能系统,都备受瞩目。其中,储能系统在这股全球减碳风潮下,被推上风尖浪头,成立于2018年的美格储能推出Power8电力胶囊系统,有效解决缺电问题,吸引美国、新、马、印尼等国抢签约,成为明日最火红的储能系统。全球电力系统发展将因电力胶囊而有所改变,美格储能有机会成为绿能超级独角兽,值得关注!

Power8 Tech创始人丁廉君表示,再生能源绝对是趋势,而且零排放不仅是环保议题,更攸关产业竞争力。根据统计,台湾1年用电量达2,700多亿度,平均每人1年就用掉1.2万多度电,人均用电量高居全球前三,主因是占比近60%工业用电。各大企业已因国际供应链要求,积极宣示零排放目标,并实施绿电采购、制程改善等措施,意味着积极发展绿电与再生能源已是刻不容缓。

丁廉君2016年投入储能研究,在日月潭水力发电灵感启发下,他研发电力胶囊系统。团队结合中美台的工程师,打造出电力胶囊系统解决方案,透过「削峰填谷」储存离峰多余电能,于尖峰时释放电能,平衡电网负载。同时解决过往再生能源的不稳定与不持续性,储存备载多余电⼒,达到低碳生活目标。新研发的电力胶囊系统,发电效率和400米高的水库发电系统相同,电能转换可达到75%水准。有望能够协助实现100%再生能源和净零碳排,改变全球再生能源的发展。

美格储能推出的Power 8电力胶囊系统具备5大优势。拥有独家专利技术的Power8电力胶囊系统的第一个优势为可以解决太阳能、风电等无法持续稳定供电的问题,有效解决绿电痛点。第二大优势,则可藉由空气与⽔循环使⽤,达到友善环境、零碳排生活。第三大优势为能规模⼤,建设周期短。

100MW~1GW建设周期仅需1年。10MWh约当1万度电,可提供1,000个家庭、约5,000人口的用电需求,相当于一个大型社区的日用电量。第四大优势,透过堆叠量化建置,于地上与地下化均可发展,让寸土寸金的土地资源得以缓解,完全不影响其地表上后续的开发及利用。成本是其第五大优势,Power8电力胶囊系统的成本是目前电池的⼀半,且有效寿命长达40年,投资回报期短,约3~5年。

Power 8电力胶囊系统目前已于浙江湖州完成第⼀套100KW商转,并于2022年12月与印尼国家签订总投资⾦额达到1,200亿美元的100GW太阳能及储能计划,计划于2023年底在印尼巴淡岛完成2MW储能建设。且于2023年1月与⾺来西亚Cape EMS签约10MW储能,建⽴⼯业区厂端⽤电,预计2023年底完1MW储能建设。目前,美国内华达州NV Energy及新加坡YTL的合作也在积极洽谈中。美格储能电力胶囊已经成为当今最火红的储能系统,有望成为未来再生能源领域的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