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合泰强化Sub-1GHz及2.4GHz RF产品阵容、提供专业无线通信技术服务

  • 萧怡恩台北

HOLTEK强化RF无线通信产品线阵容。合泰半导体
HOLTEK强化RF无线通信产品线阵容。合泰半导体

「RF无线通信」是一种采用电磁波通信的成熟技术,随科技进步将终端产品赋予无线化功能得以提升用户的便利性及可携性;「Sub-1GHz」及「2.4GHz」是当今RF无线通信领域中最为广泛应用的频段,两者兼具实现低功耗、长距离、高可靠性等特性,适合应用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城市、工业控制等领域,常见应用诸如:数据采集传输、电灯开关、风扇/空调开关、电脑键盘及鼠标、汽车钥匙、付费系统等等。

在不同国家区域各自有不同法规及可使用频率范围,如北美地区主要使用315MHz、915MHz及2.4GHz等频段,欧盟地区则常用433MHz、868MHz及2.4GHz等频段,不同频段范围也各自有着不同特性,如插图中简要比较表即可简要看出两种不同频段范围的传输特性。

合泰半导体(HOLTEK)作为一家专业MCU IC设计公司,专精于各类8位及32位的通用型及专用型MCU研发,也开发推出多种Sub-1GHz及2.4GHz的无线RF IC及MCU,原厂不仅提供详细完整文件及相应技术服务,同时协助客户依产品需求选择最适合的芯片型号及方案。

合泰半导体的无线通信产品线主要区分为五个系列,可提供的IC种类包含离散式元件及整合型系统芯片,合计超过40颗的型号,同时也可提供对应型号的无线通信模块。五大无线通信产品系列的归类如下:

Sub-1GHz 发射器(TX)系列、Sub-1GHz 接收器(RX)系列、Sub-1GHz 收发器(TRX)系列:
此三个系列是基于Sub-1GHz频段的技术,能够实现长距离的无线通信,并拥有低功耗、高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等优点。并且广泛被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无线遥控、智能电表等领域。合泰提供对应Sub-1GHz无线模块,方便客户快速导入运用Sub-1GHz无线技术于产品。

2.4GHz系列、BLE系列:
此二个系列是基于2.4GHz频段的技术,能够实现高速的无线数据传输,并拥有低功耗、高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等特性。并且广泛被应用于消费电子射频遥控器、资产追踪系统、手机控制周边等产品。合泰提供对应2.4GHz无线通信模块及方案,降低客户导入2.4GHz门槛。

以上RF MCU、RF IC及RF模块等产品信息,浏览合泰官网(www.holtek.com.cn)及合泰网店(倍创科技:www.bestmodulescorp.com)可获取更多的介绍及信息。

合泰的射频系列产品除原厂之外,也皆可由100%转投资的射频方案子公司-芯通科技(BESTCOMM)提供专业射频技术服务,在台北、新竹及大陆东莞都设有办公室及配置专业射频技术人员,就近随时提供在地技术支持及服务;芯通科技可提供服务如下:
  • (一)、相关展示板和软件,方便客户评估及快速导入HOLTEK射频MCU及IC系列。
  • (二)、拥有射频屏蔽室和完善的射频设备,如:网络分析仪、射频信号产生器、射频信号分析仪等仪器,可帮助客户做RF匹配及提供BOM建议。
  • (三)、可协助客户通过不同国家地区各项射频法规及认证需求。
  • (四)、可协助客户选型,提供PCB布局的检查及建议等等。
  • (五)、可提供客户或协助客户开发符合产线所需的生产及测试治具,让客户用最少投资、在最短时间内推出RF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