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龙持续推动FORESEE品牌能见度SSD与DRAM产品布局完整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江波龙持续推动FORESEE品牌能见度SSD与DRAM产品布局完整

  • 尤嘉禾台北

江波龙 SDG事业部、移动存储事业部总经理王友楠表示,FORESEE 品牌旗下SSD与DRAM都有相当完整的布局,在车用与AI服务器等重要应用,皆不会缺席。DIGITIMES摄
江波龙 SDG事业部、移动存储事业部总经理王友楠表示,FORESEE 品牌旗下SSD与DRAM都有相当完整的布局,在车用与AI服务器等重要应用,皆不会缺席。DIGITIMES摄

众所皆知,江波龙是全球知名的存储器模块方案供应商,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时间,而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对江波龙的品牌意象,江波龙于2011年创立FORESEE 品牌,希望能让市场对于江波龙在各类应用场景所需要的储存产品能有更为深刻的认识。目前FORESEE 品牌旗下的SSD与DRAM相关产品,皆有相当完整的布局与规划,也已经赢得不少客户的认同。

江波龙持续专注储存与存储器应用,深耕市场品牌能见度

江波龙 SDG事业部移动存储事业部总经理王友楠表示,江波龙在推广FORESEE 品牌一开始的做法,固然是受惠于区域市场的支持,但江波龙也明白,单凭这样的支持无法取得客户的长久信赖以及有效地扩大客户基础。所以江波龙采取相对积极的行销策略,来满足客户在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与此同时,江波龙成立迄今,仅专注存储器模块与储存应用领域,因此江波龙便能在客户心中留下较好的印象,最后则是江波龙与原厂供应商的合作,透过完整生态系统的奥援,让江波龙也成为他们重要的出海口之一。

而因应前述所提到的策略,截至2022年底,江波龙拥有超过8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亦有针对快闪存储器颗粒的研究部门,亦有数十人的规格,这在业界内是相当难得一见的配置,透过这样的做法,可以进一步协助客户来因应不同的应用场景,一般来说,这是只有存储器原厂才会有的做法,但江波龙的投入,更可以显示江波龙十分重视客户的需求。

SSD、DRAM布局完整,车用市场亦开始展现优异成绩

而在SSD产品的相关进程上,王友楠提到,目前江波龙与业界的步调一致,都已经推出PCIe Gen4的产品线,不论是工控与车用版本都已经就位,尤其是在车用方面,如新能源车所需要的影音系统,江波龙在车用SSD产品在散热与材料等面向上做了相当多的创新,在车用监控方面,江波龙已经量产容量高达2TB的产品,来因应车用监控场景。目前江波龙观察到同样是1TB容量,SSD的价格已经跟传统的HDD无异,由于SSD的可靠度远高于HDD,所以已经可以预见2TB以下的市场,SSD取代HDD的时代已经来到,国内许多一线汽车大厂都已经导入其SSD产品。

而在DRAM产品上,江波龙也已经量产DDR5与LPDDR5等产品。但王友楠观察,目前主流产品仍是以DDR4为主,不过由于近期话题性相当高的AI服务器,江波龙也不会缺席,江波龙的企业用DDR5产品正在有序导入,所以能提供相应的服务给客户,至于目前市场已经开始讨论DDR6等相关议题,王友楠分析,DDR6的讨论目前仍然言之过早,现阶段还是在讨论初步的规格,但江波龙的确也在密切注意其发展动向,江波龙未来也会在适当的时间点跟进,切入DDR6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