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35款MCU 扩展马达控制嵌入式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萨推出35款MCU 扩展马达控制嵌入式处理器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三款针对马达控制应用的全新MCU系列,其中包含35款新产品,包括RX和RA家族。新的MCU扩展了马达控制产品组合,包括多个MCU和MPU系列、类比和电源解决方案、传感器、通讯元件、信号调节器等。

瑞萨为采用ARM Cortex-M核心的RA家族推出两个新的MCU系列。RA4T1系列提供100 MHz的效能以及高达256KB的快闪存储器和40KB SRAM。新的RA6T3系列提供200 MHz的工作频率,以及256KB快闪存储器和40KB SRAM。这两个新系列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性和功能,专门用于马达控制应用,包括用于运算加速的三角函数单元(TFU)、整合了PGA的高端ADC,以及包括CAN FD在内的多种通讯界面选项。新元件皆支持瑞萨弹性套装软件(FSP),可轻松转移其他RA系列的设计。

瑞萨亦为RX家族推出新款RX26T系列MCU,工作频率为120 MHz,具有最大512KB的快闪存储器和64KB SRAM。支持5V电源,提供更高的抗干扰能力和更精准的控制,并包含TFU、内建振荡器和中断控制。RX24T MCU的使用者可以轻松地将设计转移到新的RX26T产品,以利用现有软件设计的优势,同时提升效能和控制效率。

瑞萨从10多年前推出马达控制专用MCU,至今已出货超过11亿颗马达控制专用嵌入式处理器给全球数以千计的客户。除了RX和RA家族之外,瑞萨也提供针对马达应用优化的16位元RL78 MCU和64位元RZ MPU。2022年,瑞萨推出了专为马达控制设计采用RISC-V核心的ASSP。

瑞萨资深副总裁兼MCU事业负责人Roger Wendelken表示,多年来,世界领先的家电、工业设备,以及大楼和办公自动化供应商都采用瑞萨的马达控制处理器。瑞萨拥有业界最广泛的产品系列和最全面的技术组合,向客户提供包含各种关键功能的完整解决方案。此外,特别重要的是在马达控制应用中,瑞萨的品质有口皆碑。

富士经济高级研究员山西孝信表示,随着工业化和机器自动化技术在新兴国家的不断发展,预计工业马达市场将强劲成长。市场也将受益于整体产业为因应日益成长的地缘政治风险而增加的新制造工厂,尤其是在机器人、电子元件制造设备和电动工具领域将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这些领域都广泛使用MCU。期望瑞萨凭藉其广泛的马达控制MCU系列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进而帮助产业加速发展。

所有新的MCU均支持瑞萨的弹性马达控制(Renesas’ Flexible Motor Control)开发套件(该开发套件可用于永磁同步马达(直流无刷马达)),并搭配Renesas Motor Workbench开发工具轻松对马达控制进行评估。瑞萨MCU可提高马达控制效率,将进一步节省终端系统的能耗。

瑞萨为新的MCU设计了多个成功产品组合。高功率、紧凑型BLDC马达控制采用RA4T1 MCU和RAA227063智能栅极驱动器IC来控制三相无传感器BLDC马达。采用图腾柱交错式PFC的数码电源转换器包括RAA223011 700V AC/DC稳压器、RX26T MCU和其他瑞萨元件。电动自行车系统解决方案将RA6T3 MCU与BMS和功率元件相结合,为各种类型的电动自行车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瑞萨的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技术审查的系统架构,来自相互兼容的元件,可完美搭配使用,带来最佳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