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医疗沟通模式 互动资通 team+助长庚疫调效能提升九成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翻转医疗沟通模式 互动资通 team+助长庚疫调效能提升九成

  • 尤嘉禾台北

team+与HIS系统API串接后,各项检验、危急值危险值通知立即传送医护人员。互动资通
team+与HIS系统API串接后,各项检验、危急值危险值通知立即传送医护人员。互动资通

随着数码科技的日新月异,信息量也呈倍数成长,而企业内部沟通更面临到转型升级的挑战,协助组织内链结更有效率,并延伸出可能的应用场景。视驱动组织数码转型领航者为企业核心的互动资通以旗下企业私有云实时沟通协作平台《team+》,在疫情下为国内医疗领导品牌长庚医院打造「长庚实时通(team+ Pro)」,不但替医疗场域在疫调速度大幅减少近9成的时间,更让公卫体系替病患提供最佳品质的服务。

对此,互动资通董事长暨总经理郭承翔表示,疫情让team+成为许多客户数码转型与提升组织效率不可或缺的基础建设,特别在网安意识高涨此刻,以私有云打造的team+更成为医疗院所、政府机关等超过5,000家企业指定使用,其应用场景不只是超越办公场景,更与企业的信息流、业务流创造出高度连结,为企业从提升沟通效率激荡出更多可能性。

打造「长庚实时通」,全面提升沟通与医疗服务品质

长庚医院作为台湾首屈一指的医疗领导品牌,始终在拥抱数码工具、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上的投入不遗余力。

早在2020年便开始导入以互动资通team+为基础打造的「长庚实时通」平台,全面翻转院内的沟通模式。正因当前主流社群媒体在处理信息上并不透明、隐藏网安风险,同时也预见信息实时沟通与分享将是医疗场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携手互动资通打造这套具备体系自建、信息安全、能满足评监与各项医疗行政通知及回覆需求的长庚实时通,以期为团队协调沟通带来显着优化并创造效益。

由于长庚医院全台分院众多,员工人数达万人,过去要在里面找到正确窗口犹如大海捞针。为了能强化院内人员具备快速因应紧急事件的韧性与能力,透过长庚实时通的建置,能将所有员工数据一次收整,并藉由一键就能联络到要找的人;此外,后台也能设定每位员工的权限,清楚划分可联络的层级,减少不必要的困扰。更甚者,长庚实时通不只提供实时沟通,更多被运用在透过API与HIS信息系统连结传送的信息,如:检验异常通知、危急值/危险值通知与处置回覆、急诊会诊通知、医嘱通知等,让长庚实时通每月信息量已突破330万则。

此外疫情警戒时,长庚医院因提早布局,加上导入长庚实时通快速完成精准疫调,从发现、匡列隔离到找出感染源,过去要耗费16小时作业时间的任务,如今只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不只提升作业效率逾9成,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不耗费医疗量能,持续提供病患最佳的公卫服务。而对团队来说,疫情无疑是一次紧急事件的最佳训练场域,替未来长庚医院在面对危机处理上能更加掌握数码工具、发挥最大效益。

过去患者检验的危急值、危险值须透过简讯通知,除不够实时亦无法显示信息的紧急程度,也难以掌握医生处置回覆。据了解,在改用长庚实时通(team+ Pro)串接HIS系统后,院内以不同颜色区分危急值、危险值及主动通知,让医护人员可快速掌握病患状况外,急诊危急值时效内处置回覆率从过往81%提升到95%,有效改善病患的就医服务体验。

推动医疗产业拥抱数码工具,互动资通持续以创新力助产业转型

随着5G、AIoT及大数据等科技趋势浪潮,医疗产业也面临到迈向智能化、数码化的变革与转型。郭承翔董事长认为,互动资通作为信息产业一份子,有责任共同与产官学等业界共同协助台湾医疗产业数码转型与升级,朝智能医疗国家队迈进。而从长庚实时通的实际应用上可以发现,医疗院所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除了从病患角度思考外,同时也为医疗团队导入数码工具全面监控相关数据信息流,不仅提高工作效率,也强化危机应变能力,并维持高效营运与管理效果。

而数据数据背后所产生的信息安全问题,也在私有云的建制下能满足如医疗院所这类机敏数据场域的需求,加上场域所需的定制化服务,打造出最适切的沟通平台,突破空间与时间限制,提升医院管理效能、强化医疗服务品质及降低医疗服务成本,同时提高医疗品质和信息安全,成为医疗产业及长照体系的助力。

展望未来,郭承翔董事长也表示互动资通将持续以创新力着墨技术与服务量能,并透过结盟方式与产业持续合作,不仅要打造台湾资通讯生态系,未来更将携手迈向海外市场,秉持着创业精神及诚正信实,让互动资通始终是驱动客户组织成功数码转型的领航者,再创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