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AIoT加速器「竹」建科技新梦 助力新创蓄势展翅梦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竹AIoT加速器「竹」建科技新梦 助力新创蓄势展翅梦

  • 林佩莹台北

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左)与StarFab Accelerator董事长刘晏蓉合影。StarFab
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左)与StarFab Accelerator董事长刘晏蓉合影。StarFab

台湾指标性新创展览InnoVEX 已于2023年6月2日圆满落幕,新竹县政府与StarFab Accelerator携手办理之新竹AIoT加速器在活动现场展出111年度培育成果,更办理分享交流会—「『竹』建科技新梦 企业汇集・点睛成金」,邀请加速器中亮点青创分享心得及企业导师畅谈加入新竹AIoT加速器的初衷与提供青创的资源服务。

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也特别出席此盛会,指出「青创点睛 竹梦成金」新竹AIoT加速器自2022年成立以来,感谢众多企业与产业代表的支持,2023年除扩大规模携手七大企业:六福村、拓纬实业、智邦科技、华夏玻璃、纬谦科技、迈特电子、医智亮加速器提供关键资源外,更将于年中上线大新竹地区第一个跨局处、连中央的创新创业资源整合平台—「新创竹梦资源网(HYS, Hsinchu Youth Startup)」,完整呈现所有相关的政府资源及补助,期盼更多优秀青创能善用资源,在新竹落地筑梦。

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出席「『竹』建科技新梦 企业汇集点睛成金」分享交流会。StarFab

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出席「『竹』建科技新梦 企业汇集点睛成金」分享交流会。StarFab

现场共有5组青创设展,均为111年的竹县亮点团队:包括杰伦智能、司图科技、雄欣科技、能资国际、辰明科技等,除可展示其优质创新产品与企业解题方案外,更可有与国际接轨的机会。分享交流会除邀请第一届合作青创—司图科技与雄欣科技分享参与新竹AIoT加速器的心路历程及与企业合作互动的过程。

更邀请连续担任两届企业导师的纬谦科技及迈特电子出席,其中纬谦科技副总经理罗传玺指出,跨界沟通能力、勇于尝试的特质和弹性的商业模式是评估青创团队的几个关键要素,罗副总经理同时也鼓励青创团队踊跃投件,加入新竹AIoT加速器平台,在企业获得场域实证机会,从每一次的错误中累积经验、逐步找到正确的方向并不间断的适时调整,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中的各种挑战。

而针对辅导资源,迈特电子戴忆帆副总经理强调由于企业与青创合作常因彼此所属产业或组织的差异而产生沟通成本,因此,企业加入新竹AIoT加速器除精准媒合外,更可透过加速器之辅导,减少沟通落差,也确保青创过程中得到完整的指导和协助,更顺利达到量产或商品化的阶段。

新竹县政府教育局表示,「青创点睛 竹梦成金」2023年度专注医疗、制造、观光、零售等领域,链结政府资源、科学园区以及周围大学的产业和学术优势,为企业提供掌握创新趋势、提前部署的机会,同时引导优秀的青年创业家建立充满活力和无限可能的科技新梦,更多信息详情请上「新竹县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务科粉丝专页」查询(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