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推出IMG CXM最小GPU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Imagination推出IMG CXM最小GPU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推出全新IMG CXM GPU系列,为成本敏感的消费电子产品带来无缝的视觉体验。该系列包含可支持全HDR使用者界面的最小GPU。现今的消费者希望智能家居平台上的视觉体验,能够像他们在移动设备上所习惯的那样细致、流畅且反应灵敏。而雄心勃勃的内容提供商正在通过整合4K和全 HDR等先 进功能,使APP使用者界面的外观和质感贴合他们的影片内容。

三种新配置增加了目前 Imagination消费电子GPU所提供的效能选项,CXM-2-64:完全支持原生HDR应用的最小GPU,适用于穿戴式设备、 SmartHubs或主流机顶盒。CXM-4-64:一款最适合整合到SmartHubs、机顶盒或主流数码电视的理想型高效GPU核。CXM-4-128:能密集型选项,适用于高级数码电视(DTV)。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产品总监James Chapman表示,这些新的CXM GPU是广泛授权的IMG BXE和BXM系列的重要升级。我们采用具有高度可扩 充、面积高效的架构,大幅提高了其效能密度,并增加了多项关键功能,比如对全HDR的原生支持等,这将改变使用者体验,并説明我们的客户在消费市场取得成功。期待看到 CXM GPU能够被部署到穿戴装置、高画质8K数码电视等各种装置。

与IMG BXM系列相比,IMG CXM GPU系列的效能密度增加了近50%,在相同的矽芯片面积上提供更强大的效能。 IMG CXM得到了先进软件的支持,支持包括Vulkan 1.3在内的最新API,并已针对ARM和RISC-V 应用处理器等几种领先的CPU架构进行了最佳化。

Imagination GPU令RISC-V项目如虎添翼,并在多种不同用途的产品中进行了矽验证。 晶心科技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苏泓萌博士表示,RISC-V生态正在迅速扩张。为了继续推动该生态的发展并展示多种可能的部署方式,与Imagination一起为客户提供 了一条获得经过验证的GPU和CPU IP模块的快捷途径,减少了客户的SoC设计阶 段、风险和成本。凭藉Imagination灵活的 GPU设计以及我们的AndesCoreTM高效能、低功耗RISC-V CPU,能够在短时间内满足对显示器SoC的要求并提供最 佳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