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尔结合讯能集思、耀群及普格诺斯开创工业级 AIoT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北尔结合讯能集思、耀群及普格诺斯开创工业级 AIoT新时代

  • 李佳玲台北

图由左至右: 耀群科技-张勤正经理、北尔电子-林巨范协理、讯能集思-司元荣顾问、普格诺斯-高俊炜主任。北尔电子
图由左至右: 耀群科技-张勤正经理、北尔电子-林巨范协理、讯能集思-司元荣顾问、普格诺斯-高俊炜主任。北尔电子

北尔电子首次携手讯能集思(SYNERGIES)、耀群科技(ASYS)及普格诺斯(PROGNOSIS),于2023年6月2日联合举办Taiwan Solution Day — 「工业级AI快速决策OT/IT融合设备无痛升级」。根据国外自动化期刊发布的最新调查,全世界仅有不到三成工厂里的设备运行数据能够与ERP系统连线,它们在前三年的Covid-19疫情期间充分享受到数码化带来的各种利益,也更明确证明智能制造已成未来趋势。而工业级 AI 技术可用于自动分析和预测生产状态、优化生产流程、加速提高产品品质等方面,从而实现智能化生产,随着全球疫情加速工业自动化和数码化的转型,预计这将促使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本次活动邀请AI软件分析厂商-讯能集思,震动量测厂商-普格诺斯以及系统整合厂商-耀群科技,一同与北尔电子实现工业级AIoT,快速融合OT/IT设备无痛升级,帮助企业减少人员操作疏失、降低系统整合成本、提高制造效率,从而强化企业竞争力。

北尔电子亚太区副总裁 陈锦隆表示:「北尔电子有能力打造出无缝连接OT与IT系统的边缘解决方案,以及各式有线及无线通讯网络,让各种生产和检测设备能够实时与MES/ERP系统信息整合;进而让IT厂商能够开发进阶的人工智能或深度学习应用,带动数码化的发展以达成先进制程的目标。」

北尔电子针对传统工厂以及制造商发展出OT/IT设备无痛升级解决方案,透过支持世界各大厂牌PLC和各式通讯协议的智能人机与闸道器,以及iX视觉化软件内建的C#,兼顾简易上手并可弹性编辑执行命令,来使设备与IT系统双向通讯落实先进制造的效益,是智能制造产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我们与讯能集思、耀群科技 及普格诺斯共同合作,为实现工厂设备数码化无痛升级深感振奋,要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不是单一公司的力量就能达成,建立策略夥伴生态圈至关重要。」陈锦隆说到。

讯能集思CEO 张宗尧表示:「近年来,企业积极推动数码转型,但数据断轨成了企业头痛的挑战。为了加速解决这些问题,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推出软硬整合的智能化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将北尔电子的gateway与讯能集思的增强分析平台JarviX预整合,并串接IoT平台BiFrost,就能实现数据收集、传输、处理和分析全过程的一口气打通。导入后客户能直接在JarviX上透过GPT直觉对话操作,进行强大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让AI帮您建议设备预测性维护以及生产的先进品质管理。」

耀群科技深耕系统整合领域,提供多种智能化应用服务模块,多年来协助制造业及传产业客户打造专属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实现更高效的生产流程。透过机联网进行数据蒐集,结合北尔电子BoX2 IIoT gateway将所蒐集之数据、存储,并传送到AI平台及战情室进行分析,以利实现智能生产排程、设备预防性保修。

耀群总经理 李嘉浩进一步表示:「智能工厂是未来趋势,耀群拥有自己的软硬件开发部门,提供定制化开发服务。未来,我们将透过全方位『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引领台湾的传产制造业迈向智造新时代!期许能为客户创造更高效的竞争力,达到工厂效率最大化!」

普格诺斯科技总经理鲁家宁表示:「我们瞄准的是工业4.0自动化领域最核心的一块─高效能的「人工智能设备故障预诊与健康管理系统(Prognostic and Health Management;PHM)」研发,透过精准的振动传感结合智能分析能预知设备的异常状况、老化情形,帮助企业达到预防产能损失,节约设备能耗等ROI与ESG重大功效。这两年来营业额成长高达12倍,并获得友达与李长荣两大集团投资入股,可见业界的信赖与公司能力。如今与北尔电子合作,搭配其gateway,已成功导入李长荣集团并持续推广至半导体产业,期能将台湾工厂推向工业4.0的全自动化设备故障预知诊断系统升级。」 

工业级AIoT的整体架构可为制造业提供更加智能且无痛的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工业自动化和数码化转型,智能制造已成为未来趋势,而工业级AI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为操作疏失,更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相信在未来,北尔电子和合作夥伴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产业带来更多先进的解决方案。更多北尔电子信息,请至北尔电子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