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能源百分百持股Beseye 3次转型目标智能电力公司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泓德能源百分百持股Beseye 3次转型目标智能电力公司

  • 尤嘉禾台北

泓德能源与Beseye的合作,将为未来电力生活圈提供完整绿能解决方案,在发电、储电、售电上导入AI技术,共同开创绿能市场的全新时代。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与Beseye的合作,将为未来电力生活圈提供完整绿能解决方案,在发电、储电、售电上导入AI技术,共同开创绿能市场的全新时代。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百分百持股云守护安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eseye),透过Beseye的AI技术完备「智能绿电系统TITAN」,提供最佳用电模型预测,解决绿电供需不稳的问题。Beseye更协助泓德能源打造创新的「碳管理平台」,实时监控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状况,简化企业达成RE100的流程。泓德能源与Beseye的合作,将为未来电力生活圈提供完整绿能解决方案,在发电、储电、售电上导入AI技术,共同开创绿能市场的全新时代。

泓德能源结合Beseye AI技术 完备智能绿电系统TITAN

Beseye是一家专精于AI与物联网平台技术研发的软件公司,凭藉其创新的软件开发能力,由独创的AI骨干影像分析进一步延伸到AI数据分析平台,目前已在全球市场建立广泛的合作夥伴,包括日本第二大钢铁工厂 JFE、新加坡公营事业及台湾多家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近年Beseye也成为国际芯片大厂Intel官方的解决方案合作夥伴(Intel IoT Market Ready Solutions),及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年度智能制造合作夥伴,同时获选2022下半年「台湾AI 生态系地图」人工智能应用亮点企业。

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表示:「随着全球对绿能议题的重视,泓德能源与Beseye携手合作朝智能电力公司的目标迈进,导入AI技术完备『智能绿电系统TITAN』的建置,透过TITAN预测最佳用电模型,确保光储充放用整合系统的供需平衡,让企业客户可以更快速且方便地购入绿电。」除此之外,Beseye也将协助泓德能源打造创新的「碳管理平台」,该平台结合AI和物联网技术,辅助企业简化达成RE100净零碳排的流程。同时,也与泓德能源共同打造次时代电动车智能超充软件平台,让电动车主随时随地享受快速充电的服务。目前,Beseye已协助泓德能源实现中央化管理AI数据,企业客户能透过战情室了解能源使用情况,并实时做出调整和优化。

泓德能源目标智能电力公司 成立七年经历3次转型

泓德能源董事长谢源一与总经理周仕昌分享其在日本投资电站的经验,过程中他们看到也学习到电站开发与营运的能力,回到台湾后从开发商做起,凭藉着海外的经验与独到的眼光,很快地拥有一定面积的开发量。有了开发量后,发现掌握工程可以掌握营收,因此购并一家工程公司正式以泓德能源的名字进入市场,这是泓德的第一次转型。

后来看到持有电站才能拥有长期而稳定的营收,而电站的开发是非常重资本的支出,因此邀请寿险公司成立绿能平台投资光电案场,打造经营权跟所有权分类的模式,这是泓德的第二次转型。这两年,泓德看到电网平衡与电力交易会是台湾电力未来的主要需求,因此网罗了许多资通讯人才,加上百分百持股Beseye后,泓德能源正式成为技术领先的科技公司。现阶段的主要获利来源虽然还是在开发与工程,但智能电力服务的营收在未来两年内将会大幅提升。

在三次转型的过程中,泓德能源从早期的只能售电给政府(B2G),到欧盟的「碳边境调整机制」提高了民间企业直接跟再生能源业者购买绿电的诱因,因此开始售电给企业(B2B),接着因应电动车普及,开始发展充电桩事业,售电给一般消费者(B2C)。这一连串的服务,都需要高度技术,才能有效率地提供智能电力服务。

泓德能源总经理周仕昌说:「泓德能源坚持打造品牌,目标成为可靠、安全、稳定的智能电力公司。为了智能电力公司的目标,泓德能源投资了大量的资通讯人才,公司过去的获利来源从投资到技术,未来则从技术到流量(使用量),进而透过流量创造业绩。一般公司七年内要经历三次转型并不容易,泓德能源能够做到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年轻没有包袱,能够有弹性地面对调整;二是目标明确,我们现在的每一步,都是以打造一个智能电力公司的品牌为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