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整合永续、高效与先进电池技术 打造五大绿色机房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伊顿整合永续、高效与先进电池技术 打造五大绿色机房方案

  • 赖品如台北

伊顿企业客户业务协理蒋嘉俊展示五大绿色机房解决方案。DIGITIMES摄
伊顿企业客户业务协理蒋嘉俊展示五大绿色机房解决方案。DIGITIMES摄

根据预测,2020年世上每个人每秒产生1.7MB数据量;预计2024年爆增至6.9MB,因而驱使全球IT机房持续成长。伊顿飞瑞慕品企业业务协理蒋嘉俊说,截至2022年,全球IT机房占全球能源损耗的2%,等于全球航空业者的碳排总量,相当惊人,足见发展绿色节能机房迫在眉睫。

为此伊顿锁定永续、高效、智能电网、先进电池技术等关键方向,发展五大绿色机房方案,分别是微型数据中心(MDC)、智能电网UPS、一站式解决方案、锂铁电池配置、数据中心管理软件(DCIM)。

挟安全高效优势,让锂铁电池成为数据中心新宠

蒋嘉俊指出,伊顿智能电网UPS奠基于EnergyAware技术,让UPS兼具储能与保护关键负载的功能,用户无需维护两套设备,即可在优先执行系统压降、断电处理外,还能活化运用电池。

其次谈到锂铁电池配置优点。首先是「更优异的效能」,锂电池的循环寿命(充电/放电周期次数)较铅酸电池更长,亦拥有更多充电周期次数、更快充电时间。其次是「体积更小」,锂电池UPS系统降低50~80%楼面空间。第三为「降低成本」,锂电池系统的生命周期资本支出成本更低。再来是「安全」,可藉由电池管理系统(BMS)控制充电速率、电压及温度,减少热失控发生机率。

至于数据中心管理软件,伊顿产品的最大亮点为3D可视化,让用户透过直觉方式满足环境监控与安全管理、影响与失效分析、可视化容量规划等需求,减少浪费并且节能。

一站提供完整产品,助力擘建未来机房基础建设

针对其余绿色机房方案,伊顿台湾区行销及技术支持协理江嘉伦补充说明,为满足中小型企业IT建置需求,伊顿推出MDC 3.0最新方案,内接3.5kW制冷能力,用户无需额外装设室外机,便能以Plug & Play概念快速运行。

接着江嘉伦介绍模块式UPS里的架构。一个看似抽屉的模块,即有25kW负载能力,故最小的75kW架构便由3个模块组成,最大200kW架构含有8个模块;万一单一模块失效,用户都可热插拔替换,不需停机。伊顿也开始推广自有机架产品,强调其承重力道强,顾及人身操作安全,已通过UL安全认证,且不论用户想要从上方、下方或侧边出线,伊顿机柜皆可灵活提供对应的开口。

机柜用户亦可选用伊顿的智能排插(ePDU),它不仅提供电力监控功能,还可根据用户缺省的优先顺序,在断电前夕优先关闭次要主机,把仅存电力留给最重要主机;每个智能排插设备都提供网络软件,方便用户直接进行线上操控。值得一提,为提升智能排插的实用性,伊顿融入设计巧思,譬如藉由专利技术开发强固锁头,以防止缆线脱落;另将三相电源的排列顺序做了友善调整,避免不同缆线交错缠绕。

而伊顿也在2023年推出汇流排(Busway),支持160~630A较低安培数,适合数据中心采用。江嘉伦指出,一些拥有较多机柜的机房,经常可见一根根缆线往上走、朝总电源方向前进,形成一大把缆线相互纠缠,迫使业主需负担昂贵的拉线成本,亦需担心线与线紧密聚合产生热的问题,衍生安全疑虑,或担心线材的包覆随时间演进而脆化,酿成短路风险。此时即可善用汇流排,确保接线乾净漂亮、降低失火疑虑。

总括而论,伊顿藉由UPS、Rack、排插、汇流排、MDC,加上2023年甫推出的「锂铁电池包」,再搭配3D可视化DCIM,全力协助大中小或边缘等不同型态组织,建构安全、智能化的绿色机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