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MR实现无人工厂的智造弹性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以AMR实现无人工厂的智造弹性

  • 陈子耘台北

「AMR再进化:无人工厂设备巡检」,即将于6月14日在线开播,欢迎报名掌握。DIGITIMES摄
「AMR再进化:无人工厂设备巡检」,即将于6月14日在线开播,欢迎报名掌握。DIGITIMES摄

在人力荒、产业转型,与工厂版图迁徙的建厂需求下,以及缺料、断链、地缘政治等带来的全球性冲击,制造业导入自动化的动能愈来愈强,于此同时,随着电源模块、物联网以及无线充电等技术不断升级,让自主移动机器人ARM得以实践精准控制,以灵活、高效、稳定的特性成就智能化、弹性的生产线,也让产业逐步跨越无人工厂的最后一里路。

为深刻探讨AMR的发展趋势,DIGITIMES特别与自主移动机器人联盟「AMRA」共同企划了「AMR再进化:无人工厂设备巡检」这场活动,邀请到电源产业领导厂商台达电子发表「AMR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说明无人机器运作时的最佳充电方案,让7x24小时无人工厂得以落地。而意法半导体则会介绍「适用于AI与物联网的ST解决方案」,说明在AI技术、无人化以及智能化仓储物流新浪潮下,意法半导体如何透过物联网串连AMR与工厂内部系统,让作业效率无痛升级。

此外, AMRA技术委员会主席 张彦中博士将介绍「AMRA AMR技术标准发展现况」,说明AMR的通用要求与测试方法、共通通讯协定标准,带我们一窥AMRA如何共创台湾AMR产业生态系,同时亦邀请了泰科动力与矽品精密,分享产业面观点与导入案例,探讨半导体封测产业在导入AMR时遇到的问题,以及导入ARM后带来的改变,藉由前后呼应让理论与实务完美接轨!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动态中,台湾产业积极进行智能转型,在导入机器手臂与AMR上,也已经从「要不要做」的问题,提升为「怎麽做比较好」的战略性思考。如何透过不断推陈出新的科技,有效解决当前产业应用的困境与瓶颈并提升竞争优势,亦是企业获得亮眼营运表现前的重大考验。

AMR再进化:无人工厂设备巡检」即将于6月14日在线开播,名额有限,欢迎即刻报名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