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于2023 COMPUTEX论坛畅谈嵌入式系统未来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德州仪器于2023 COMPUTEX论坛畅谈嵌入式系统未来趋势

  • 李佳玲台北

 德州仪器(TI)副总裁暨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Sameer Wasson 
 德州仪器(TI)副总裁暨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Sameer Wasson 

德州仪器(TI)副总裁暨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Sameer Wasson5月30日于2023 COMPUTEX Taipei论坛中以「边缘 AI 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为主题,分享嵌入式系统未来趋势,与其所面临的挑战和对应解方。

德州仪器副总裁Sameer Wasson表示:「根据我们对产业与客户的洞察,全方位的嵌入式处理产品组合功能,将因应三大趋势 – 智能生活发展背后追求更高整合的传感能力系统;嵌入式系统中人工智能的普及;以及设计人员需要更易于使用、加速推进市场的产品。」

成本与系统复杂度成嵌入式系统两大挑战

在工程师的设计过程中,取得成本与产品复杂度间的平衡是个关键挑战。追求产品的经济实惠,需靠着不断的创新并设法使用有限成本创造出最佳的性能。再者,想要化解这样的挑战,需从硬件及软件方面进行改善以创造出高效且一流的设计。在性能及成本的关键考量下,选择能够重覆利用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对于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最大量的新产品更是至关重要。

TI扩充工具 赋能边缘 AI 与下一代嵌入式设计前景

革命性的边缘AI可以帮助实现一个更智能、更安全,且更自动化的世界。透过边缘 AI 运算能降低数据延迟并节省云端计算的成本,实现电子产品更及时的决策与回应。为了让设计人员将这些优势应用在更多的系统中,TI 提供一系列具备可扩充边缘 AI 性能的嵌入式产品组合。除了高度可扩充性的设备组合外,TI还致力于降低嵌入式系统中主流机器学习的门槛。为了支持设计人员的开发需求,TI 提供了Edge AI Studio,可以在不写任何程序码的情况下为客户系统添加人工智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