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与联发科成功以网络模式验证 Wi-Fi 7芯片连线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安立知与联发科成功以网络模式验证 Wi-Fi 7芯片连线能力

  • 孙昌华台北

Anritsu安立知的WLAN测试仪支持传导和OTA网络模式的连接测试,将有助于确保使用联发科技IEEE802.11be芯片的产品成功上市。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的WLAN测试仪支持传导和OTA网络模式的连接测试,将有助于确保使用联发科技IEEE802.11be芯片的产品成功上市。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与联发科技(MediaTek Incorporated;MediaTek)共同测试网络模式的射频(RF) 特性,成功验证联发科技用于IEEE802.11be无线区域网络(WLAN)的Filogic芯片性能及功能。

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正在制定IEEE802.11be(Wi-Fi 7)无线通讯标准,以作为IEEE802.11ax*1(Wi-Fi 6/6E) WLAN的后续标准。新标准旨在实现30Gbps或更高的传输速率,相较于Wi-Fi 6/6E将更加快速。除了扩展包括4096QAM、320MHz通道带宽和多资源单元(Multi-RU)等原有技术,其亦采用了新技术,如多链路操作*2(Multi-Link Operation;MLO),使装置能够在不同的频段和通道上同时发送和接收数据。

IEEE802.11be的开发预计将在2024年完成,目前使用基于该草案标准的芯片装置已陆续问世,以支持如超高解析视讯串流和增实境/虚拟实境 (AR/VR) 等最新的应用和服务。

网络模式可模拟实际的操作,以评估RF特性。其使用在芯片和测试仪中建置的数据链路层通讯协议来建立通讯。除了使用传导测试以评估RF特性,网络模式对于成品的OTA(Over-The-Air)*3无线性能测试(包括天线特性)特别有用。

联发科技已推出了具有领先全球的高性能、低功耗及高可靠性的Wi-Fi 7无线联网平台Filogic 880和Filogic 380。由于联发科技的芯片具备无缝、稳定与高度连线性,在实际操作条件下,可以透过Anritsu安立知的网络模式技术建立并维持无线通讯,共同评估其RF特性。此为全球首例使用网络模式进行IEEE 802.11be RF 特性评估的无线测试。Anritsu安立知的WLAN测试仪支持传导和OTA网络模式的连接测试,将有助于确保使用联发科技IEEE802.11be芯片的产品成功上市。

联发科技副总裁兼智能联通事业部总经理许皓钧(Alan Hsu)表示,「与Anritsu安立知的合作有助于实现我们进一步将最先进的无线连接技术推向市场的使命,也代表了联发科技致力于透过Filogic解决方案,满足业界对于快速、可靠以及永远连线的连接体验所日增长的需求之承诺。」

Anritsu安立知集团资深副总裁暨测试与测量公司总裁Takeshi Shima表示:「Anritsu安立知先进的测试解决方案与联发科技领先的无线技术间之协同作用,创造了新的用户体验,进而引领包括物联网(IoT)、汽车、智能手机等广泛业务的发展,共同支持安心、安全和富足的全球社会。」Anritsu安立知正持续开发先进的测试解决方案,确保未来WLAN产品的成功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