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BMS控制器准确度高 使锂电性能更佳 续航力更长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半导体BMS控制器准确度高 使锂电性能更佳 续航力更长

意法半导体BMS控制器准确度高,使锂电性能更佳,而且续航更长。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BMS控制器准确度高,使锂电性能更佳,而且续航更长。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新推出之L9961电池管理系统(Battery-Management-System;BMS)芯片让系统拥有市场领先的检测准确度和灵活性,提升锂离子和锂聚合物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延长续航时间。

L9961适用于最高电压25V的电池,在需要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的各种应用中,能够监测、平衡和保护电池。无线电动工具、备用储电系统、不断电供应系统、携带式和半携带式装置,以及医疗装置均可受益于L9961的先进功能。

L9961内建许多功能,其中,高低边可配置的双预驱动器能控制电池包的安全继电器;嵌入式非挥发性存储器保存配置数据,每次系统启动时微控制器无需向控制器重写数据;I2C界面处理系统组态和主控制器通讯,传输电池充电状态(State-of-Charge;SOC)和健康状态(State-of-Health;SOH)数据。

受益于高分辨率类比数码转换器(ADC)和电流传感放大器,L9961的电池电压检测准确度为±15mV,而电池电流检测准确度则在0.25%以内。测量准确达到高准确度的被动电池电压均衡已及库仑计数功能,并支持过压欠压侦测、平衡欠压保护、过流侦测、短路放电保护等安全功能。在外接热敏电阻时,L9961可以监测电池温度,包括过热/过低监测,管理电池保险丝。L9961稳定性很强,支持热插拔。

在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和提升安全性的同时,L9961效能表现优异,从电池组汲取的电能极少。该产品有深度睡眠和待机两种省电模式。在深度睡眠模式下,电流消耗降至2μA;在待机模式下,芯片上稳压器处于工作状态,便于芯片快速恢复运行,而电流消耗降至5μA。L9961现已量产,其采用5mm x 5mm x 1mm的32脚位VFQFPN封装。欲知更多关于意法半导体的新推出之L9961电池管理系统的芯片相关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