闳康科技展现AEC-Q车规认证服务完整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闳康科技展现AEC-Q车规认证服务完整能量

  • 吴冠仪台北

闳康参展日本最大自动车技术展,车规认证服务询问度高。闳康科技
闳康参展日本最大自动车技术展,车规认证服务询问度高。闳康科技

日本最大自动车技术展会「2023日本自动车技术展会(横滨)」于5月24~26日圆满落幕,约500家相关厂商参展,领域涵盖车子开发、制造、设计、测试、品管等多个面向,吸引高达6万多人参展。

闳康科技前往横滨参与此盛会,在摊位与顾客进行详细解说,许多顾客皆热络地针对AEC-Q车规认证提问。闳康科技在车用元件的品质检测及可靠度验证具有专业的整合服务能量,搭配先进之法遵验证设备,能快速且正确的协助客户通过车规认证流程。

车用验证流程包含Die Design、Wafer制造、元件封装、电性测试到可靠度试验等,每个阶段都有严谨的验证项目。虽然AEC是针对主动元件、离散半导体元件与被动元件三大类制定测试标准,实际上,车用零件尚包括了端子、连接器、印刷电路板、线材、机构件等,这类零件通常由客户端自行设计测试规范,并提供给供应商遵循使用。汽车零件的使用位置主要集中于引擎区与乘坐区,其基本耐温要求不同,故对于测试温度建议规格也不同,其中以LED较特殊,温度范围较窄。
  
车用电子测试除了传统的产品寿命相关测试外,也将产品结构或构装品质导入试验之中,例如考量到空腔式封装结构(Cavity Package)的风险问题,便将振动与落下测试纳入其中;车用电子强调家族概念,对于同质性群体,可以简化测试数量或内容。此外,AEC仅提供测试建议,并不具有审核与核准的功能,所有测试的结果皆采用自我宣告方式,但建议能与客户或使用者优先确认规格标准为佳。
 
闳康科技拥有 ISO15408认证的分析实验室,并网罗业界专业人士加入,对车用零件及相关芯片安全性之验证提供专业的整合服务,并提供客户相关教育训练,能协助客户快速且正确的通过验证流程。目前已协助多家客户完成AEC-Q100、AEC-Q101等车规认证,让客户以世界级品质保证的产品进入全球车用电子市场供应链,若有需求或想了解更多车用验证服务,欢迎至闳康科技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