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国际数码于COMPUTEX展示GIS技术 协助企业ESG净零排放目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互动国际数码于COMPUTEX展示GIS技术 协助企业ESG净零排放目标

  • 张丹凤台北

互动国际数码展示ArcGIS平台的监控仪表板工具,可帮助企业精准实时监控碳排并有助于负碳决策规划。互动国际数码
互动国际数码展示ArcGIS平台的监控仪表板工具,可帮助企业精准实时监控碳排并有助于负碳决策规划。互动国际数码

互动国际数码(6486)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展示最新的GIS(地理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包括碳排盘点、负碳规划和碳排放监控等功能,可协助企业精准进行碳盘查,据以制定更有效的减碳计划。透过ESRI ArcGIS平台的监控仪表板功能,得以实时监控和调整碳排放量,达到减少碳排放,并符合SDGs「气候移动」(Climate Action)规范。

互动国际数码参加明基佳世达集团Computex Smart+展区,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展示净零排放地理信息解决方案,摊位编号M0619a,合力打造更智能、更永续的未来。

互动国际数码表示,本次展出的技术亮点,主要是采用了ESRI ArcGIS都会区发展冲击分析方案中的Solar Radiation Analysis方法建置而成。该方法能提供可靠的太阳辐射、太阳能产量,和阴影分析等数据,以便全面评估太阳能应用之潜力。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可结合风能、温度、湿度、雨量等信息,延伸运用到再生能源的潜力评估,以帮助企业落实环境永续,期以推动绿能科技产业。

配合政府2050净零排放目标,互动国际数码也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国有地造林媒合平台」,以位置科学带入视觉化呈现的方式,让企业很快就能知道在哪里种植了几棵树、减碳量有多少,运用GIS空间分析的技术,可精准地评估需要优先种植的区域,再透过此平台进行媒合,提供欲响应节能减碳的企业参考,并运用租赁国有林地造林的方式,达到企业净零碳排目标。

互动国际数码持续拓展GIS的先进技术应用场域,并协助客户实践永续发展的目标,期许企业成长的同时,也能落实永续经营。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