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发表智能座舱网安防护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VicOne发表智能座舱网安防护方案

  • 吴冠仪台北

VicOne发表专为汽车制造商(OEM)设计的Smart Cockpit Protection Solutions智能座舱网安防护方案,汽车制造商将能更佳保护客户的数据隐私。

随着车载信息娱乐(IVI)系统与车用手机应用程序的日益普及,网络黑客正在利用外泄的个人身份识别信息(PII)来窃听车内的私人对话、盗用客户的身份,甚至将整辆车偷走。对汽车制造商而言,保护个人信息是赢得使用者信赖及维护品牌形象的重要关键。

VicOne全新Smart Cockpit Protection Solutions能协助汽车制造商实现以下目标:透过下载或预先安装在IVI系统上的应用程序来保护客户。让客户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个人识别信息及隐私,进而维持良好的品牌形象、经由网络网安服务来开拓新的营收来源、将受攻击面的可视性从既有系统层次延伸至应用程序层次,以侦测及回应未来的威胁。

VicOneCEO郑奕立指出,汽车使用者非常在意他们的个人数据安全。汽车制造商若要把握软件服务这项重要的全新营收商机,首先必须赢得用户的信心。已经开发了模块化的Smart Cockpit Protection Solutions来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划时代功能,从IVI系统到车用手机应用程序,全面保护客户的数据隐私。

根据研究单位指出,汽车潜在的受攻击面持续扩大,网安对汽车制造商的优先性正日益升高。全球联网汽车市场的快速成长,再加上汽车内部可透过软件更新的控制功能愈来愈多,使得汽车制造商的品牌损失及财务损失风险大幅提高。黑客会经由多种方式取得及利用汽车用户的个人识别信息,例如,他们会制作看似正常应用程序的恶意软件,诱骗汽车制造商客户将软件安装到IVI系统上。

此外,当客户在路上移动时,经常会透过网页浏览器执行各种事务,例如:订餐或查看股票价格。所以,黑客能攻击浏览器的漏洞并安装后门到客户的IVI系统,进而取得车内的对话、联络人、照片、文字简讯,以及其他敏感数据,如:电子邮件地址、银行帐号和信用卡数据。

研究指出,汽车制造商愈来愈重视汽车网络网安,为的就是要因应新的威胁情势以及国际间的各种规范的压力,例如联合国车辆安全法规UN R155,该规范制定了不少汽车网络网安相关的工程规范,并且密切对应 ISO/SAE 21434标准。

若再结合VicOne的其他汽车网络网安解决方案,就能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优异的多层次网络网安防护,从系统层次涵盖到应用程序层次,进一步扩展受攻击面可视性,以侦测及回应未来的威胁。xCarbon入侵侦测防护系统(IDPS)可保护车辆的电子控制单元(ECU),而xNexus延伸式侦测及回应(XDR)平台则是专为车辆安全营运中心(VSOC)而设计。

综合以上方案,VicOne Smart Cockpit Protection Solutions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完整的功能来保护其客户在IVI上的隐私与身份、侦测IVI应用程序的漏洞、监控IVI应用程序的效能、保护车用手机应用程序、侦测恶意网址,还有7天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个人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