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研科技推出mmW-Coverage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棱研科技推出mmW-Coverage解决方案

于Wireless Japan展会上真实模拟FR2毫米波基站和终端移动设备不同入射角与反射角度的无线传输。棱研科技
于Wireless Japan展会上真实模拟FR2毫米波基站和终端移动设备不同入射角与反射角度的无线传输。棱研科技

黄达人 / 台北

棱研科技(TMYTEK)24日在日本着名的无线通讯展 Wireless Japan 2023发表毫米波部署最新方案 XRifle Reflector反射面技术和5G mmW-Coverage毫米波覆盖方案,提供5G FR2在室内外通讯部署最佳的解决方法,能协助克服基站覆盖率的挑战,解决室内信号死角问题,从实验室环境中的开发模拟,到符合不同应用场域的实际部署,大幅提高通讯效率。

棱研科技此次与策略夥伴NI合作,进行毫米波覆盖解决方案mmW-Coverage的无线通讯现场传输展示,透过XRifle Reflector 的8个角度反射面技术,搭配棱研科技BBox波束形成器和UD Box上下变频器,再加上NI最新USRP SDR系统,即可模拟FR2毫米波基站和终端移动设备不同角度的无线传输。

5G毫米波技术在未来通讯应用创造巨大潜力,可提供增强的移动宽频(eMBB)和超可靠低延迟通讯(URLLC)。然而,由于毫米波本身传输损耗大和容易被障碍物阻挡的限制,在复杂的场域,如工厂、医院或体育场等,要建立完整可靠信号覆盖的专网变得极其困难且成本高昂。

为此棱研科技开发利用电磁表面(ES)技术的突破性解决方案,提供用户自行定义信号分布、有效覆盖死角以及在指定的冷区(Cold Zones)创造信号衰减的能力,且因XRifle Reflector反射板可以设计任意入射与反射角度的特点,此技术重新定义信号的分布,即可协助用户以合理的成本达到最佳部署。

棱研科技已成功协助客户,运用XRfile Reflector反射板架设,将信号在楼层之间传递且不受金属管线影响,又因架设容易且快速,更提高施工人员效率与安全性。

棱研科技创始人暨总经理张书维对新技术表示,毫米波部署面临独特的挑战, XRifle Reflector和5G mmW-Coverage解决方案将优化各种环境中的毫米波通讯建置,不仅能解决信号死角,扩大信号涵盖范围,更能有效降低CAPEX 及 OPEX,大幅加速5G FR20的发展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