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认证的拖链系统适用于乾燥无尘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经认证的拖链系统适用于乾燥无尘室

  • 吴冠仪台北

在要求高卫生标准的地方,igus易格斯总是以免上油和抗磨损的工程塑胶动态零组件脱颖而出。未来交通工具的电池生产需要特殊的环境条件,可透过结合乾燥室和无尘室来实现。Fraunhofer IPA针对这些要求开发了一种新型证书。igus易格斯的E6.29拖链是第一个在乾燥无尘室条件下接受测试的供能系统,并且现已获得ISO Class 4认证。

锂离子电池是现今时代的一项关键技术,近年来取得了重大进展。由于电动车市场正在快速成长,而电池系统是电动车的关键。为确保无差错的生产和电池的长使用寿命,必须不断优化生产过程。由于设备数量的增加和系统的自动化,对于可靠拖链系统的需求也在增加。igus拖链产品经理Kira Weller解释,客户对品质要求和测试标准不断提高。从1997年开始与Fraunhofer IPA合作,针对我们的拖链进行标准化的检查。这使我们能够对拖链的洁净度等级做出明确的说明。E6.29拖链经过多年的尝试和测试,现在在乾燥室条件下获得新型 IPA 证书的拖链系统。

为了进行测试,Fraunhofer IPA与Cellforce Group一起开发了一个移动乾燥无尘室。新型DryClean-CAPE 是传统无尘室的更灵活、更经济高效的替代方案,它不仅能创造一个高度洁净的环境,还能创造低湿度的生产环境。这个类似帐篷的无尘室由两个不同的环境组成。由于相互独立的空气处理元件,实现了乾燥和无微尘的效果。这种独特的组合创造出灵活的生产环境。

由于这个原因,IPA现在也开发出在乾燥室条件下的ISO无尘室分类的新型证书。igus的E6.29不仅是第一个通过该测试的拖链,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结果:ISO Class 4。igus因此成为该领域的先锋之一。拖链在-40°C 的露点温度下接受了测试,这相当于22°C室温下相对湿度<1%,并且是ISO Class 3无尘室环境。E6.29现在也适合在乾燥室应用中安全使用。耐用的拖链由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具有优化的摩擦和磨损特性,可直接作为标准目录产品现货供应,有各种内部高度、宽度和半径可供选择。目前,E6横杆的耐久性测试也正在 igus内部测试实验室的乾燥室中进行。它们已通过1,000万次往返次数,而且测试仍在进行中。


商情专辑-2023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