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资工系与丽台合作 学生毕业前即获得NVIDIA DLI国际证书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亚洲大学资工系与丽台合作 学生毕业前即获得NVIDIA DLI国际证书

  • 尤嘉禾台北

亚洲大学资工系 信息电机学院院长许庆贤(左三),信息长/资工系主任陈怀恩(左二),
亚洲大学资工系 信息电机学院院长许庆贤(左三),信息长/资工系主任陈怀恩(左二),

亚洲大学资工系与丽台科技携手合作,开创全新合作模式,为亚洲大学学生提供前所未有的深度学习课程!透过这项创举,亚洲大学的大二、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学生得以在毕业前获得由NVIDIA颁发的国际证书,成为AI研发领域的尖兵!

这项合作不仅显示亚洲大学勇于突破传统教育模式并引领创新浪潮,更能大幅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并提供宝贵的国际认可,让他们在未来职场傲视同侪。亚洲大学坚持勇于创新的理念,确保学子们在毕业之际即具备国际级技能,迎接未来科技挑战。

NVIDIA DLI深度学习课程是由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NVIDIA创立,仅允许通过NVIDIA认证的机构和讲师开设。而丽台科技是在台湾与NVIDIA合作开设DLI认证课程的机构,也是拥有最多认证讲师的合作单位。

目前丽台科技提供的课程包括深度学习基础理论与实践入门、基于Transformer的自然语言处理应用、智能推荐系统建构、多GPU加速CUDA C++应用程序开发、CUDA C/C++加速运算基本原理、CUDA Python加速运算基本原理、利用 RAPIDS 加速数据科学基础课程以及多GPU深度学习基本原理,共计 8 堂课程。

亚洲大学资电学院许庆贤院长表示: 在这次的合作中,亚洲大学跨院、系学生通过学习 「CUDA Python加速运算的基本原理课程」取得这张证书。CUDA是NVIDIA所研发的平行运算平台及编程模型,用于加速需要高效运算的应用程序,利用GPU提升运算效能已成为业界主流做法。

尽管在AI架构盛行的时代,TensorFlow或PyTorch已经实现了算法的平行化,但在非AI领域仍需要自行撰写程序码,如大量数据的前处理工作。这门课程将引导学生透过实际操作,利用特殊化类型的Python函数编译器Numba,在大型平行NVIDIA GPU上加速执行Python程序。相较于CUDA C,CUDA Python的简易性使学生更能深入了解并探索平行运算的奥秘。

亚洲大学资工系林俊渊教授分享,推荐学生学习这门课的理由是多方面的。首先,深度学习是当今领域中最热门和迅速发展的技术之一。学习CUDA Python加速运算的基本原理将使学生获得在这个领域中更广泛的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的应用能力,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这门课程提供了实践经验,让学生能够真实地应用所学知识并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最后,通过取得NVIDIA DLI国际证书,学生能够获得国际认可,这将为他们在就业市场上提供更多优势和竞争力。

亚洲大学通过认证学生们表示,学习这门课程可以获得许多实质的好处。例如,学习如何使用CUDA Python 在NVIDIA GPU上进行高效的平行运算,这对于解决大型数据处理和复杂计算问题非常重要。再加上,这门课程提供了实际的案例和专案内容。经过亲手实作及丽台讲师的解说,所学知识有了实务应用经验,让我们进一步的加深自身的技能和理解。此外,获得NVIDIA DLI国际证书,在未来就业方面可能带来更多机会和竞争优势。

总结而言,亚洲大学资工系与丽台科技的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学习机会。这项合作不仅将深度学习课程带入学校课程中,更有机会使学生在毕业前获得NVIDIA DLI国际证书。这样的合作模式在亚洲地区尚属首创,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优势和机遇。

亚洲大学参与的学生包括大二、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同时,也涵盖了资工及医技系的学生,医技系大四生林同学表示:丽台讲师很耐心教导并且针对问题给予细心的解说,因此,虽然是非资工的她都能很快上手,也从中发觉写程序的乐趣!这样的跨领域学习方式让她相当期待。

因此,无论是对于正在深造的研究生还是准备踏入职场的大四学生,这项课程都能够为他们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带来宝贵的加分项。在这次合作中,共计10多位学生考取了NVIDIA DLI国际证书,这显示他们在深度学习领域的专业水准和能力的提升。这些证书将成为他们履历中的亮点,吸引潜在雇主的目光,并为他们在就业市场上创造更多机会。

资工系副主任林俊渊(右三),获得证书的学生(左一, 右一, 右二)。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