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出席网安大会 盼台湾网安能量助产业数码转型之路更顺利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总统出席网安大会 盼台湾网安能量助产业数码转型之路更顺利

  • 吴冠仪台北

蔡英文总统(中)、唐凤部长(左)、詹宏志董事长(右)为大会按钮启动。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
蔡英文总统(中)、唐凤部长(左)、詹宏志董事长(右)为大会按钮启动。数码发展部数码产业署

全球竞争激烈的时代,数码转型已成为台湾重要国家战略之一,基于网安即国安,蔡英文总统日前出席「2023台湾网安大会」开幕典礼,并参观台湾网安馆,体验国产零信任网安解决方案,盼台湾成为全球具韧性且可信赖的国家。

蔡英文总统指出,台湾科技产业具备高度竞争力,政府持续透过政策支持台湾科技产业升级转型,并与产业携手强化国家数码韧性,增强网络安全与数码资产保护,打造可信赖的智能国家,展现台湾在国际舞台上的实力。而台湾的网安产业也具备发展潜力和实力,不但在芯片安全、端点防护、网通设备等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也在国内外市场上崭露头角,展现台湾网安产业的实力和能量。

政府作为我国网安产业推动的马达,为了持续支持网安产业发展,除了积极辅导业者自主研发网安产品和服务,也鼓励投资网安新创,强化产业标准和设备安全,提升产业韧性。数码发展部邀集台湾自主技术网安业者建立「台湾网安馆」,充分展示台湾产业对新兴技术和国际趋势的关注,以及在防范威胁和攻击因应措施。透过政策和措施,协助各行各业打造网安防护韧性,提升产业数码免疫力。

蔡英文总统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全球重要供应链业者寻找可信赖夥伴,已成为重要课题,这正是台湾企业可以积极掌握与参与的机会。台湾具备优质的科技人才和技术研发实力,因此应善用这些优势,发展数码经济,加速产业转型协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拓展市场和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提升产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力。

为了创造让人民更安心,企业更好发展的环境,政府会全力支持网安产业的发展,培育顶尖实战网安人才、建立跨域联防体系、发展全民数码韧性等,为建立一个安心的经济环境而努力。未来,台湾有望发展成为数码世界新中心,期盼产、官、学、研能够齐心协力,落实信息安全,强化台湾的数码韧性,以确保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