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达携手镭洋科技 拓展低轨卫星全球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佳世达携手镭洋科技 拓展低轨卫星全球商机

  • 林岫台北

看好低轨卫星未来发展,佳世达集团宣布已投资镭洋科技(Rapidtek Technologies Inc.)新台币3.2亿元,联手拓展低轨卫星全球商机。

佳世达集团积极布局网络通讯事业,卫星信号涵盖不受地形布线施工困难、地面信号传输易受阻隔衰减等限制,是全球下一代网通布局关键新战场。镭洋科技掌握低轨卫星关键零组件设计与研发实力,佳世达集团投资太空新锐镭洋科技,将于产品与代理布局上强强结合,让产品早日具备量产能力,加速推动卫星产业量产,合力开拓太空事业版图。

佳世达董事长陈其宏表示,「得太空者得天下」,万物联网尚有网络未能涵盖之处,低轨卫星将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佳世达希望「通天接地」以满足万物联网需求,目前地面通讯有明泰、仲琦、互动完善布局,下一阶段强化通天实力,藉由卫星信号的全球涵盖能力,来服务海上、空中、偏远及运输车辆等长期缺乏稳定合用的通讯需求。

镭洋科技董事长王奕翔表示,卫星数量越多、通讯涵盖率越高,速度也会得到提升,而为了让民间企业在可控的成本内更快的取得太空履历,立方卫星(CubeSat)也就成为进入太空市场的首选。藉由多方合作,预计可于2023年底实现台湾自制立方卫星的关键里程碑。

镭洋已在2023年2月于桃园青埔与国立中央大学一同携手成立太空研发中心,布建「立方卫星整测实验室」,并同步获选国家太空中心(Taiwan Space Agency;TASA)「新创追星计划」,取得3U通讯立方卫星研发制造案,有望在与国家太空中心以及国立中央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在2023年底携手达成台湾的自制立方卫星的愿景。

镭洋科技为台湾知名天线设计及射频测试厂商,专注开发低轨卫星地面接收站与通讯酬载系统之阵列天线,具备自动化阵列天线校正演算法,能快速校验阵列天线特性。于2021年荣获经济部工业局 B5G主题式研发计划,偕同明泰、台燿、金像电,以联盟形式一同争取国际订单,打响名号。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