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6月登场 打造医材科技研发知识库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6月登场 打造医材科技研发知识库

  • 林佩莹台北

2023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期间,将举办「明日医疗趋势论坛」剖析AI的精准医学应用。图为2022年论坛活动。贸协
2023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期间,将举办「明日医疗趋势论坛」剖析AI的精准医学应用。图为2022年论坛活动。贸协

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将于2023年6月8~1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2馆展出,2023年展览聚焦数码、新创及永续,共计有230家企业展出超过400个摊位,展期间逾50场次论坛演讲发表会,内容涵盖医材产业未来趋势、科技发展、法规认证及实务经验分享,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齐聚一堂,打造全方位知识殿堂,深入探讨生医产业创新方向,欢迎业者在线登记观展,掌握展览最新动态与产业商机。

新创嘉年华M-novator建构台湾「创新动能」最佳媒合场域

2023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将举办多场研讨会与讲座,促进产业技术交流。贸协

2023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将举办多场研讨会与讲座,促进产业技术交流。贸协

全球追求永续发展的趋势下,ESG永续策略成为企业新显学,联合国公布SDGs永续发展目标,每一项提升企业价值的关键都在「健康工作者」的效能发挥。2023年展览首创「M-novator」新创嘉年华展区,除了汇集多家职场健康服务生态系业者,展示数码健康、医护服务、运动健促、女性健康等各个面向之企业员工照护永续方案,也办理「幸福企业ESG暨国际健康投资论坛」,邀请到H2U永悦健康、远传电信、葡萄王、美科实业、全科科技、罗布森等企业分享打造韧性健康职场,创造雇主与员工双赢之ESG永续发展策略。

另以「Losing Sight of Land」为题阐述创业的历程,如同航行在大海中寻找方向,也许中途会有迷惘,但最终会到达希望的大陆。论坛同时邀请到iGlobe Partners、Global Brain、Organon、Orfin Ventures等美国、新加坡、日本等聚焦生医领域知名国际创投企业,提供全球性的生医产业趋势观点,为业者指引创业航道。

「以人为本」的智能医疗核心 院长、护理长第一手经验分享

产品开发需注重使用者需求导向,在医护领域尤为重要,「以人为本」的研发思维将为生医产业创造更高的价值,并成为推动生医产业向前迈进的原动力。「线上医疗暨高龄科技照护应用论坛」邀请到台大医院、北医附医、亚东医院、万芳医院、关渡医院、台北荣总、埔里基督教医院的院长与护理长将以第一线使用者的身份,现身份享智能医院系统、科技照护、数码化信息的落地实用经验,探讨线上医疗、自动化、AI判读如何成为医謢人员最佳助力,加速医疗的效率,也减少照护者的负担。

明日医疗趋势论坛 剖析AI的精准医学应用

疫情加速科技医疗与数码健康革命,根据BMI Research的研究报告预估,全球医疗器材市场规模于2024年可成长至5,352亿美元。透过科技力,生医产业朝向精准医疗发展,「明日医疗趋势论坛」将针对产业趋势、科技应用、新创商机三个层面进行剖析,本论坛也邀请到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副主编,亦是前美国总统欧巴马精准医学研究重要推手之一的石瑜教授,以本身生物统计学的专业角度剖析,如何将与ChatGPT相同的AI深度学习技术,带入医疗诊断与医学影像领域产生新的契机。

主办单位外贸协会表示,展中也将举办台日医疗法规说明会、辅助科技研讨会、SGS医疗器材包装法规研讨会、德国巴伐利亚馆发表会及参展企业产品发表会,多项专业商机活动,欢迎业者踊跃报名,观展参加活动还有机会抽机票出国玩。请至官网查询最新活动信息(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