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GaN Devices 推出第二代 ICeGaN ICs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Cambridge GaN Devices 推出第二代 ICeGaN ICs

  • 范菩盈台北

Cambridge GaN Devices(CGD)是一家无晶圆厂无尘技术半导体公司,开发一系列节能的GaN型功率装置,目标是实现更环保的电子装置;CGD宣布推出第二代的ICeGaN 650 V氮化镓HEMT系列产品,提供领先业界的耐用性、易于使用及最高效率等特色。

H2系列ICeGaN HEMT采用CGD的智能闸极界面,几乎消除一般E模式GaN的各种弱点,大幅加强过电压耐用性、提供更高的抗杂讯阈值,以及提升dV/dt 抑制和ESD保护效果。新型650 V H2 ICeGaN晶体管与前代装置相同,是以类似矽MOSFET的方式驱动,无需使用效率不彰的复杂电路,而是采用市面上供应的工业闸极驱动器。最后H2 ICeGaN HEMT的QG比矽制零件低10倍,QOSS则低5倍,因此H2 ICeGaN HEMT能够在高切换频率情况下大幅减少切换损耗,有助于缩减尺寸及重量。这实现了领先同类产品的效率及效能,在SMPS应用中比业界最佳的矽MOSFET整整高出2%。

CGDCEO暨共同创始人Giorgia Longobardi表示:「CGD已透过H2系列ICeGaN建立创新领导定位。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所做的独立研究已经证实ICeGaN是业界最稳定耐用的GaN装置;至于在易用程度方面,则可像标准矽MOSFET 一样驱动,因此消除了会减缓市场接受速度的学习曲线问题。GaN的效率已经广为人知,而 ICeGaN在满载范围内表现都相当出色。」

ICeGaN H2系列采用创新的 NL3(无载及轻载)电路,与 GaN 开关一同于芯片内建整合,提供创记录的低功率损耗。先进的箝位结构搭配整合式米勒箝位(Miller Clamp)电路(同样内建于芯片),无需使用负闸极电压,因此可实现真正的零电压关断,并提升动态RDS(ON)效能。这类 E 模式(通常为关闭)单芯片 GaN HEMT包含单体整合界面及保护电路,提供无可比拟的闸极可靠度及设计简易度。最后电流传感功能可减少功率耗散,并可直接与接地连接,实现最佳的冷却及EMI。

CGDCEO暨共同创始人Giorgia Longobardi表示:「CGD已克服一般减缓采用新型技术的所有挑战。此外,我们现在也做好准备,透过成熟供应链供应H2系列ICeGaN晶体管以满足大众市场。」

欲知更多关于第二代的 ICeGaN 650 V 氮化镓 HEMT系列产品,可以上CGD官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