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翊于COMPUTEX打造智能机场 AI零售科技提升旅客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鸿翊于COMPUTEX打造智能机场 AI零售科技提升旅客体验

  • 林稼弘台北讯

2023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Datavan 于现场打造「智能机场」,藉由有感优化旅游与出国体验,亮相鸿翊自身研发的各项最新AI零售科技与设备。Datavan
2023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Datavan 于现场打造「智能机场」,藉由有感优化旅游与出国体验,亮相鸿翊自身研发的各项最新AI零售科技与设备。Datavan

拥有超过35年经验的零售设备制造大厂鸿翊,近年来积极进行智能化布局,透过导入新科技、提升软硬整合与扩大研发能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营运与管理智能化解决方案。适逢2023年春节开始的各连假出国旅游人数因为疫情解封而屡创新高,鸿翊也呼应出国热潮话题,利用参加2023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的机会,于现场打造「智能机场」,藉由有感优化旅游与出国体验,亮相鸿翊自身研发的各项最新AI零售科技与设备。

鸿翊表示,之所以选择「机场」作为呈现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场景,除了呼应时事话题,主要是机场包括旅游信息指引、免税商店、机场贵宾室等场域,传统上需要大量人力进行接待,若能导入更多智能化零售方案,除了能有效解决人力短缺问题,更可高度优化旅客购物体验,且能提供店家更多数据分析,进而制定更精准的行销策略,并有利于更多场景的成功落地。

鸿翊指出,本次鸿翊打造的智能机场焦点,以软硬整合的方式聚焦于三大亮点:使用全新GPT(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技术的AI智能推荐系统DataVanGPT,结合鸿翊最新薄型Kiosk「Genius」,透过语音问答方式,让询问者可于Kiosk上获得旅游、导览、推荐等信息服务,并结合电子商务与会员管理系统应用,创造更大商业应用价值。

使用AI眼球追踪分析技术的AI Vision,可分析商店货架前方客人的眼球关注方向与时间,并可将关注热区数据转换成具广告效益的精准行销应用;使用AI语音与智能推荐系统的智能语音点餐服务系统AI Waiter,现场将整合至鸿翊的Kiosk「Venus」,展示可同时使用声音识别及屏幕触控的创新互动自助式点餐系统。

除了AI智能系统外,鸿翊也将展出更多崭新零售应用软硬件,包括数款搭载新平台的桌上型POS、移动支付终端、厨房显示系统(KDS)、智能啤酒机、支持Windows与Android系统的POS云端管理平台DataVan Central等,以「一站式购足」的全方位服务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鸿翊摊位号码为K0802,欢迎「登机」体验智能机场的各项先进服务。


商情专辑-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