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零绿能商机 勤业众信协助企业加速迎接能源转型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净零绿能商机 勤业众信协助企业加速迎接能源转型新时代

  • 张丹凤台北

气候变迁议题一直以来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2050年净零已成为全球共识,政府相关部会及民间企业亦全力推动减排与绿能产业发展。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政府净零转型目标,促进环境永续及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多年来已成功协助许多企业进行绿能转型,并引进海内外丰沛资金投入台湾再生能源,加快台湾能源转型的脚步。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电力暨基础建设产业负责人龙小平资深执行副总经理表示,在净零减排的路径上,企业本身要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各项措施,在绿能产业的建设上更需要资本市场的全力支持;其中,亦包含银行融资以及大型资本的投入。

过去多年来,勤业众信以股权投资与银行专案融资等方式,引进各类型资金投入建设台湾太阳光电、风力发电等项目,累计已达2000 MW之巨大建置容量;此外,也积极将资金导入稳定电网所需的大型储能专案,近一年来已陆续完成数个大型输电级智能储能案场的银行团联贷及股权募集,合计装置容量超过230MW。大型输电级智能储能系统不仅可协助维持全台电网的电压稳定,且储存的单日电量,更可供约4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勤业众信依循净零减排趋势持续推进,自2022年起协助企业客户进行绿电采购,导入发电/用电评估作业,加快绿电交易流程满足企业中长期减碳目标,获得客户好评不断,每年的绿电交易量可达一亿度以上。身为全球性专业能源顾问,勤业众信拥有丰富且多面向协助客户绿能转型的成功经验,未来更看好地热发电、氢能发电、废转能、电力配套系统等领域,是为台湾能源转型的发展方向。

ESG永续经营及企业社会责任不应该是口号而是移动,勤业众信2022年出资捐赠新竹县偏乡小学五峰国小全套太阳能发电设备,现已完工倂网发电,未来长达20年的发电营收全数交由学校自行运用,可改善小朋友营养午餐并采购教学所需教具等。勤业众信承诺会长期参与偏乡教育改善计划,未来将持续耕耘并推广给企业客户共同参与,企业与社会携手迈向净零生活,创造永续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