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创投携手荷兰科技集团 打造台湾太空技术生态系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太空创投携手荷兰科技集团 打造台湾太空技术生态系

太空科技创投 Infinio Capital,致力协助台湾企业走向国际太空市场,同时引入国际资源,力挺台湾发展太空产业,此次,Infinio Capital携手荷兰太空科技集团SIV(Space Infrastructures Ventures),共同注资在台湾设立欧谱太空(Space Village Asia),未来将聚焦三大发展方向:发展先进阵列天线测试、太空站热管理系统,开发太空教育VR工具。
 
Infinio Capital 管理合夥人翁荣志表示:「Infinio Capital 期望成为国内外太空企业与新创的桥梁角色,希望透过技术转移、技术验证、海外企业来台落地等方式,将台湾的太空制造实力链接至市场。台湾的制造实力、地理位置皆十分吸引国外的太空企业,盼望未来可以持续为台湾产业引入更多资源,强化台湾的太空生态系。」
 
经济部辖下财团法人金属中心策略组陈靖惠博士表示:「太空产业是台湾六大核心战略产业之一,扶植国外企业在台落地,并进一步促成与台湾企业的技术合作,是经济部技术处交办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再者行政院已将国防太空产业列为重要施政项目,台湾未来将会是全球太空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与供应夥伴。」
 
欧谱太空肩负SIV集团任务  以台湾为中心成立亚太区总部

欧谱太空为荷兰SIV集团于亚太区成立的首个据点, SIV集团旗下持有8间太空科技公司,其中的Orbital Outpost X在美国、欧洲皆有据点,有利于台湾企业拓展欧美市场。Orbital Outpost X目前正积极发展太空站相关技术,欧谱太空将会肩负Orbital Outpost X在台湾建置供应链、寻求策略性合作夥伴等任务。
 
另外, SIV集团旗下的西班牙天线系统商Asysol ,拥有超过十四年的卫星通讯市场经验,提供阵列天线整测的设备与服务,在亚洲地区拥有稳定的客户与供应商。SIV集团有意将Asysol与Orbital Outpost X的技术资产转移至欧谱太空,加速欧谱太空在亚太区太空产业的发展速度,深化国外领先技术与台湾太空技术产业链的合作综效。
 
欧谱太空CEOJesus Marcos Olaya表示:「非常开心有机会来台湾成立据点!台湾太空新创产业散发着活力与支持的氛围,有着强大且灵活的零组件供应能力及扎实的技术实力,很期待来台与相关企业展开合作!」
 
欧谱太空将运用SIV集团的研发技术与资源,打造尖端阵列天线测试实验室。接下来欧谱太空将积极寻找合适的台湾厂商,共同进行研发与制造,打造出市场上先进的产品并协助台厂跨足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