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安全多云网络方案简化分散式应用部署的运作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F5安全多云网络方案简化分散式应用部署的运作

  • 吴冠仪台北

F5发布多云网络(multi-cloud networking;MCN)功能,可跨越一个或多个公有云、混合架构、原生Kubernetes环境与边缘之间,轻松扩展应用与安全服务。F5分散式云服务(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在网络与应用层提供的连接性与安全性方面与众不同。作为跨独立云端服务供应商产品(包括本地云服务)的覆盖层,分散式云服务让F5客户可以透过单管理控制台轻松整合网络操作、应用程序效能优化、故障排除以及可视性。

根据F5最新发布的2023应用策略现状报告(State of Application Strategy;SOAS),85%企业部署多重应用架构,跨越传统和现代架构以及多个托管环境。这些分散式部署增加了基础设施复杂性、成本、妨碍可视性,并增加潜在的网络攻击面。F5提供了一种基于平台、云端中立(cloud-agnostic),专为满足传统和现代应用程序的需求而布建,不会增加复杂性或失去分级管控和必要的可视性。 具体来说,推出的 Distributed Cloud App Connect和Distributed Cloud Network Connect释放增强的MCN用例。

F5台湾区总经理张紘纲。F5

F5台湾区总经理张紘纲。F5

F5为MCN所提供的必要技术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在任何地方连接并保护任何应用与API,确保在不同的云端地点、数据中心、混合环境与企业边缘设施之间,实现快速的网络对网络和工作负载的连接性。在F5自推出分散式云服务以来,持续强化作为SaaS和托管服务交付的功能,包括最近增加的分散式云端应用基础设施保护。

新的分散式云服务简化了应用程序与网络连接

传统连接设计与基础设施模型无法融合现代化应用程序与数码体验需求,这主要是因为新的基于微服务应用程序仰赖分散式Kubernetes丛集服务与API,而且并非局限于单一云端地点或甚至单一云端服务供应商。根据2023 F5 SOAS报告,企业多重云面对的最大挑战包括管理相关工具与API的复杂性、在应用程序中一致安全性与优化效能。

为应对这些挑战,必须一种更完备的方案来确保MCN安全,这种方案必须提供:一个整合的服务堆叠,解决云和分散式应用程序之间的第 3 层传输和第7层应用到应用服务网,大幅有效地降低复杂性并提高敏捷性;云端/地端之间的网络连接以及工作负荷端对端的安全性,以整合的政策更快速控制、回应演进中的威胁;为在云端中立(cloud-agnostic)运作的企业,提供应用发现、网络与安全性以及端对端专用连结的协调;为内建应用安全性的现代化应用程序提供应用对应用通讯之分级管控。

F5分散式云平台与安全服务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Michael Rau表示,应用之间的安全连接是每个数码企业的目标,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也更加重要。云端与混合架构的增加,面对微服务与API分散式应用的兴起,造成更大的复杂性并且降低可视性。分散式云服务大幅扩展我们为客户提供混合和多云服务需求的能力,为全球基础设施与应用环境提供无与伦比的敏捷和安全性。
 
F5台湾区总经理张紘纲表示,IDC调查报告指出,新混合型办公模式加速台湾公有云服务市场高速成长,2022至2026年台湾公有云市场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25.2%。看到我们的客户都在边缘等多样化环境部署传统和现代化应用架构,在管理成本、复杂性、效能与标准化操作上,还是必须面对许多的挑战。

2023年疫情解封后,将在6月9日于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F5 Engage Taiwan 2023」大会,与久违的客户面对面分享,透过F5多云网络分散式云端服务协助我们的客户管理跨越多重云端环境的安全、效能与能见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