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提供由AIOps驱动的云端管理与新网络即服务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HPE GreenLake提供由AIOps驱动的云端管理与新网络即服务功能

  • 范菩盈台北

Agile NaaS的六大关键维度。HPE
Agile NaaS的六大关键维度。HP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宣布推出创新的产品功能,透过次时代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云端原生网络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组织的IT团队简化网络管理流程,并提升IT营运敏捷性。HPE Aruba Networking也宣布推出新的网络即服务(NaaS)功能,让客户和代理夥伴在HPE GreenLake平台上以按月付费的订阅方式取得、部署和管理服务。 

许多企业组织的IT团队都面临人力不足且负担过重的挑战,因此无法指派多个专员管理不同厂商提供的各种网络产品与功能。为缩短网络疑难排解与优化的时间,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经过重新设计,将人工智能应用于IT营运(AIOps),以减少人工作业,进而简化营运和提高生产力,让忙碌的网络管理团队能专注于更具策略性且更高价值的专案。

HPE Aruba Networking也推出Agile NaaS架构,让合作夥伴更容易销售按需求提供的网络服务,并让终端用户也更易于使用此服务。HPE GreenLake for Networking新增的服务包功能让合作夥伴得以为客户提供的设计、交付服务与以订阅制月租模式使用的NaaS服务进行组合绑定。

「现代化网络是次时代数码体验的骨干,同时也是促成新商业模式的关键,」HPE Aruba Networking台湾区总经理蔡政修表示。「透过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的进阶AIOps功能与Agile NaaS架构,代表我们朝着更有效管理营运复杂性迈出了下一步,同时与不断成长的边缘至云端工作负载连结,以创造顺畅的混合工作体验。」 

次时代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能创造更广泛的商业成果,例如工厂自动化营运、定制化体验、减少碳足迹以及全代理零售模式,让消费者在实体店、移动商店或网络商店获得顺畅的购物体验。此产品的新设计超越过往传统网络管理工具,其包含以下新功能以IT营运专员为中心(operator-centric)的设计以及更简便的使用者体验,让更多不同IT技能程度的人都能使用,并透过以装置为中心的「太阳系(solar system)」检视画面,提供直观的导览并减轻使用者的认知负荷。

业界首创「时间旅行(time-travel)」功能,透过前后关联的「时间点 (point-in-time)」网络检视画面,在数分钟内还原至特定时间点;多层的实体与逻辑「旭日放射环状(sunburst)」拓朴检视画面,将大型复杂的网络视觉化;针对装置健康状况与用户端体验所设计的智能保证指标,可加速第一线的故障分类;透过AI技术提供全端的洞察力,以加强根本原因分析(RCA)、影响评估和精准建议;装置兼容的Day 0和Day 1工作流程,并提供100% 应用程序界面(API)支持,以实现大规模的网络配置自动化。

「为管理现代化网络,工具必须让IT团队有能力因应瞬息万变的产业环境。然而,许多网络营运专家认为他们使用的管理工具无法将网络问题降低至他们期望的程度,」Lopez Research创始人暨首席分析师Maribel Lopez表示。「企业组织需要新一代的管理工具,不仅要为AIOps环境量身打造,还要能统一整合Day 0的规划、Day 1的部署以及Day 2的疑难排解和最佳化工作流程,让企业需求与技术和网络部署时程一致,而不是反其道而行。」
 
Agile NaaS是Aruba为协助客户透过网络即服务顺利操作与实施新型态消费而开发的架构,让他们能够加速达成商业成果,例如:提供让网络团队与公司针对个别要求共同开发NaaS策略的工具;支持各种取得、部署与管理模式; 可逐步导入网络即服务,不需要改变整个网络架构; 世界级的零信任与SASE安全性、云端效能和规模,以及由AI驱动的自动化功能,让客户在一开始就拥有最佳的网络基础。
   

HPE GreenLake for Networking新服务包的增强功能包括: 以Aruba获奖的ClearPass网络存取控制解决方案为基础的新网络原则NaaS服务包,内含新的标准化NaaS网络原则,以补强2022年后逐步推出的8个有线、无线和SD-Branch NaaS服务包。以及可透过15个国家的代理夥伴订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新网络原则服务包将于HPE 2023会计年度第3季开放订购。

「全球企业组织在制定未来的网络连线策略时,愈来愈重视敏捷、可回应业务需求且易于操作的现代化企业网络,且其必须同时能成为企业转型的强大推手,」IDC企业网络研究经理Brandon Butler表示,「HPE Aruba Networking意识到每个企业组织都有各自独特的需求,并致力为客户和合作夥伴提供以商业成效为导向的网络连线。从发布的新功能可看出HPE Aruba Networking持续在人工智能、安全性、自动化和网络即服务领域提供更成熟的产品组合。」

「IT技能短缺、数据复杂性与分散的网络营运要求使得网络营运面临种种压力。许多企业客户都希望将更多网络管理工作自动化,同时使用AIOps技术精简网络即服务的交付,」Sayers客户服务资深副总裁Joel Grace表示,「HPE GreenLake for Aruba服务包能帮助我们客户在同一处建置与执行边缘至云端基础架构,并以服务模式付费,这正是我们客户需要的解决方案。」

整合Axis Security与Athonet

HPE近期也宣布两项针对扩展HPE Aruba Networking产品组合所进行的购并案,包括专精于5G专网的Athonet以及具备完整SASE安全解决方案的Axis Security。Axis Security收购案已于3月完成,其边缘至云端安全解决方案已整合至HPE Aruba Networking的技术中,并将于Atmosphere大会的创新区公开展示。Athonet收购案的时间预计于HPE 2023会计年度第4季完成。收购完成后,HPE将把其解决方案整合至HPE Aruba Networking产品组合与现有的电信软件产品中。

这些创新成果都将在5月25日Aruba Atmosphere 2023台北站于松菸文创盛大举行,详见此处报名信息,亦可了解HPE Aruba Networking如何提供必要的网络基础架构、安全性和自动化功能,确保网络能够达成预期的商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