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MOOVair 30kW无线充电系统专为大型工业、物流电动车所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台达MOOVair 30kW无线充电系统专为大型工业、物流电动车所设计

  • 张丹凤台北

台达于德国斯图加特LogiMAT 2023物流展推出专为电动堆高机和大型工业电动车辆设计的最新MOOVair 30 kW无线充电系统。台达
台达于德国斯图加特LogiMAT 2023物流展推出专为电动堆高机和大型工业电动车辆设计的最新MOOVair 30 kW无线充电系统。台达

全球电源与散热管理领导厂商台达,宣布推出最新MOOVair 30kW无线充电系统,利用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为物流业和智能工厂内的大型无人堆高机,实现24小时不间断自动排程充电,整体转换效率最高达95%。在全球智能工厂浪潮的兴起之际,MOOVair 30kW无线充电系统采无接触充电,可省去传统有线充电人工插拔及维修的不便,并可支持各类型电池充电,适合应用于堆高机、卡车等大型工业电动车辆,协助实现无人工厂的愿景。

台达电源及事业群总经理陈盈源表示:「台达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超过8%营收,持续发展领先业界的高效电源技术,以创新科技实践永续。我们研发团队多年来投入开发高效能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此次推出的MOOVair 30kW无线充电系统,电能传输效率高达95%,高于目前业界许多传统充电装置,解决传统人工有线充电的不便,为大型工业电动车无人化以及智能工厂全面自动化提供助力。」

MOOVair 30kW无线充电系统分为主充电组(连接AC插座),以及车载充电组(连接无人车电池),利用WiTricity授权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可于150 mm气隙范围内进行最大 30 kW电能传输,无须人工插拔,也免去连接器磨损及定期维修的问题,并可支持各类型电池充电,适合应用于大型无人堆高机、电动卡车、大型电动运输车等(如高尔夫球车、机场运输)。

此外,为了方便业主进行远程管理,30 kW无线充电系统的主充电组,可透过以太网络将充电数据实时上传至厂区管理系统,而透过内建的CANopen控制界面,也可与无人车沟通充电情形与电池状况。此项创新产品于2023年新上市,甫于3月中至4月底接连参加美国芝加哥国际物流展ProMat以及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物流展LogiMAT,获得无数好评和高度关注。

目前MOOVair系列针对工业车辆推出1 kW 和30 kW无线充电系统,1 kW 机型主要用于AGV、AMR等小型移动设备的无线充电,后续亦会持续推出不同功率的无线充电产品,满足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