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tech2023建构全台最大安控采购平台助各界全面升级安全防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Secutech2023建构全台最大安控采购平台助各界全面升级安全防护

  • 范菩盈台北

引领全台安全科技最大盛事「Secutech 2023台北国际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已于4月假台北南港展览馆精彩登场。并透过同期举办的子展「亚太智能运输展」、「台北国际智能物联建筑与居家空间应用展」、「台北国际防火防灾应用展」与「工业安全与管理年会」,共计12个国家、260家参展商、511个摊位; 19场研讨会,超过107场次,建构一场兼具深度及广度的一站式安全采购盛会。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之《2023年全球风险报告》(The Global Risks Report 2023)显示自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的黑天鹅事件冲击全球高度分工的供应链体系;至2022年初爆发乌俄战争、全球高通膨现象、与监管机构由鸽转鹰的政策态度,全球风险样貌无疑更趋复杂,因此多领域脆弱度的问题浮现,多重危机的涌现将成为世界新常态。考量本国的地理位置与地缘政治局势,台湾将是国际首当其冲的国家之一。

由香港商法兰克福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主办的 Secutech展,自1998年举办以来,不仅见证全球安全科技自身衍进,更积极展现在5G与物联网架构下,安全科技跨域整合AI 人工智能、网安、传感、云端/大数据及开放式管理平台等技术的应用可能性。2023展会期间,来自12个国家,260家当地外安全与资通讯科技业者共同展示「智能安全生态圈」,将展出超过千种智能安全相关的解决方案。预计可协助台湾公部门及各产业使用单位面临短期与长期的风险前景中,更好地提高国家级企业准备程度和全球合作深度,以期迎来更具韧性的长远未来。

「安全」不只是技术,更是应用

安全已迈入人工智能时代,本次secutech特别设立「AI创新应用走廊」,现场共40间相关业者展出超过百种AI及机器学习智能应用、包括公共安全和医学影像方案、城市交通治理、动/静态行为分析、智能工厂、AOI (自动光学检测)视觉检测及暇疵检测、AI自动化流程管理、智能振动诊断监测、智能车牌识别、物流仓储、智能影像查找、温度侦测、消防与识别火警烟雾智能通报等方案。厂商包含台湾Panasonic、晶睿科技、Corsight AI、城智、诚软、皓博、先知科技、杰伦智能、富萱科技、铁云科技、京晨、一二三视、深微科技...等业者。

物联网时代,Secutech呼吁使用单位注意物联网产品的信息安全防护。联网的监控摄影机、门禁、防盗系统,都可能存在软件漏洞,让黑客有机可乘。Secutech特别与本次规划「物联网产品网安标章服务与采购专区」,展示已通过网安认证的杭特、晶睿、利凌、立承、馥鸿、昇锐电子之安防监控产品。

此外,知名展商台达电、四零四、超恩、博来、元生...等工控网通厂以及ABB、Algatec、Avigilon、CYPE、LHD、Metapix、Network Optix、VAXTOR 、Motorola 、KJ TECH、Mekasentron、 VCA...国际品牌,也将于展会中完整呈现年度新品,更要让大家知道物联网及5G时代下,要如何让安防更安全、更聪明、更好用。

跨界整合 消防、建筑、交通、防救灾

除实体安全外,Secutech结合其子展「台北国际防火防灾应用展」聚焦「消防、灭火、援救、急救」、「通讯、情报」、「防灾对策」等各项领域内容,并进阶推动政府、企业、民众三方合作,促进智能科技与产业的融合,让台湾防火防救灾产业朝向自主化、智能化、国际化的目标发展。

展会特别规划四大主题馆,包含国家级科技计划成果的「内政部消防署主题馆」、产业合作提供应用服务的「地震速报主题馆」,深耕10年柔韧永续迎向未来的「台湾防灾产业主题馆」、推广防爆安全认知与实务并迈向国际的「防爆电气主题馆」。

连续15年举办的「工业安全与管理年会」,是全台湾最大的工业安全卫生管理活动,2023年持续提供台湾各大制造工厂、工业园区最重要的厂房管理议题,包含工业厂房储能系统安全、厂房安全智能防护、防爆电气验证与实务技术等,并于「智能工厂与工安环卫专区」展示4大先进厂房安全设备:工业安全侦测、工厂环境安全、个人防护以及智能化系统等。

打造安全、智能、健康、永续的新时代建筑与居住空间

国发会于2022年3月公布净零减碳路径图,建筑是台湾实现2050减碳目标的重要主题,如何加速运用AIoT智能科技进行减碳并打造安全、智能、健康、永续的新时代建筑与居住空间,已是建筑业界当前迫切解决的课题。

在新时代建筑与生活应用论坛中,因应全球净零目标启动,主办单位将于2023年活动现场也将汇聚建筑产官学研专家到场联合倡议「永续建筑 净零总动员」。研讨活动特别邀请建筑界重量级大师,包括舞墨建筑师事务所碳权建筑师林亦奇、以「横山书法艺术馆」获得台湾建筑奖的潘天壹建筑师、台湾营建研究院院长吕良正等,以及台湾智能永续建筑实践者—建筑中心专业顾问群,亲临现场与建筑界朋友们分享如何迈向「安全、智能、健康、净零、永续」新时代建筑与居住空间。

聚焦轨道交通&物流运输的智能交流平台

各国在推动城市智能化&节能减碳的趋势下,轨道运输是最能体现的城市建设,我国政府近年持续推动轨道大陆本土化政策与轨道智能化升级。Secutech子展「Mobility亚太智能运输展」聚焦「智能轨道」与「智能物流&运输管理」二大重点。

为提供营运单位深度交流掌握最新资通讯科技,特别设立「智能轨道设备专区」展示新型产品方案。另外在智能物流运输的部分,规划「智能物流科技应用与服务创新主题馆」与「商用车科技应用主题」满足智能物流与商用车管理的建置需求。

同时,为了因应政府推动轨道国产化政策与轨道智能化升级,特别邀请交通部铁道局、当地轨道各营运机构、学研单位规划「亚太城际智能轨道交通峰会」、「智能轨道科技应用与国产土化策略研讨会」「铁道车辆材料零组件防火检测技术研讨会」、「智能物流科技应用与服务创新研讨会」等系列研讨会共同探讨并推动台湾轨道科技产业之未来发展,有助于与国际接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