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Systems与Ringus联手助攻,台湾晶技以低代码加速IT赋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OutSystems与Ringus联手助攻,台湾晶技以低代码加速IT赋能

  • 魏于宁台北讯

成立于1983年的台湾晶技(TXC Corporation),迄今迈入第40年,长期专注经营频率元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凭藉技术研发、客户关系的深耕,淬链出快速有效的定制化能力,赢得全球众多客户青睐。

随着出生率下降、劳动力吃紧,导致信息人员招募难度增加。但晶技高层十分重视信息科技,期望透过IT赋能业务、研发、制造、供应链、数据分析等各个面向,期许IT部门须以有限人力来执行众多专案,完成上级交付的使命。

台湾晶技网通信息处副处长邢玉莲说,透过Ringus悉心指引,让晶技了解如何利用OutSystems低代码平台实现敏捷式开发,将开发周期缩减逾半。Ringus

台湾晶技网通信息处副处长邢玉莲说,透过Ringus悉心指引,让晶技了解如何利用OutSystems低代码平台实现敏捷式开发,将开发周期缩减逾半。Ringus

台湾晶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陈秋霖,多年前曾接触低代码(Low-Code)开发平台的领导厂商OutSystems,连带结识其策略夥伴永盛科讯科技(Ringus)。近年他眼见晶技IT部门急欲突破人力瓶颈、发挥更大生产力,因而提议采用Low-Code工具;晶技接受提议并展开审慎评估,决定委托Ringus协助导入OutSystems解决方案。

即便是程序生手,也能尽速贡献生产力

陈秋霖指出,2021年他与网通信息处副处长邢玉莲共同确定Low-Code导入策略,为使同仁有心理准备,先试用Low-Code产品;等到大家逐渐熟悉Low-Code,再评估引进功能完善的商用Low-Code平台。

综观几个国际知名品牌,OutSystems是唯一在大中华区设置技术团队的原厂,加上Ringus已建立台湾办公室,可就近提供既快速又优质的支持服务,故决定采用OutSystems。

陈秋霖认为,OutSystems可协助晶技解决诸多痛点。譬如从前晶技投入Web程序开发时,需要在几个主流框架中选边站;如今同仁可自由选用任何框架,只需透过OutSystems编写一次代码,就能满足跨平台布建,无需继续纠结在底层框架。另外以往IT部门要开发程序,须架设硬件和数据库、搬迁数据、部署网安防护,接着执行开发、测试、发布、公告停机…等程序;现在得力于OutSystems云服务,免于建置与维护基础环境,甚至藉由一键部署,让同仁不必耗时执行安装程序、搬移数据等低价值工作。

更重要的,OutSystems亲和易懂、入手门槛低,陈秋霖表示逾十几年未写程序,都能在观看在线课程后,于一周内写完一支App。意谓只要对开发逻辑有基本理解,经过简单训练,不论资深资浅都能迅速发挥生产力。

编程时间缩减逾半,完美落实敏捷式开发

目前晶技内部除ERP、MES等Legacy系统外,其余应用多以OutSystems开发;即便是Legacy程序,也利用OutSystems发展现代化UI,优化使用体验。上线启用一段时间后,陈秋霖广泛徵询开发人员,想了解他们从传统开发方式转换至Low-Code,可提升多少工作效率;结果同仁给出30~70%不等的答案,差别在于开发工作经验长短,反倒资浅同仁更能接受Low-Code开发工具。

邢玉莲说,过去开发周期冗长,从需求访谈到最终交付程序,即便小系统也要历经3~5个月,目前至少省下一半时间。至于程序部署,效率的落差更显着,从前纵然是小程序,亦需0.5~1个小时才部署完毕,现在3~5分钟内即可完成部署。

值得一提,晶技在导入OutSystems的同时,也委托Ringus协助晶技开发CRM系统。此举蕴含双重意义,首先晶技迟未寻获合适的CRM软件或服务,期望借重Ringus的程序开发与专案管理能量,依晶技切身需求打造最适化的CRM系统;其次在Ringus利用OutSystems开发CRM的过程,晶技把握学习机会,让IT同仁从旁观摩如何藉由OutSystems原生组件的组合与调整,便能让编程需求最小化,快速推进UI、程序逻辑、数据模型等前后端设计;使IT部门从无到有快速建立Low-Code敏捷式开发思维。

不仅是一次性专案,更要能发挥延续性价值

邢玉莲归纳,OutSystems为晶技带来的效益,首先是加快开发速度,且因它的开发与Runtime环境皆在云端、IT人员完全不需维护基础设施,可专注执行UI/UX设计或软件开发。其次现在开发同仁无需编写冗重程序,即可快速做出原型,由使用单位确认是否符合需求,加速对焦彼此认知、提升专案品质。

晶技之所以顺利踏上Low-Code旅程、快速享有前述效益,Ringus可谓居功厥伟。邢玉莲说,Ringus涉猎OutSystems已久,娴熟各项功能的运用诀窍,除利用开发CRM的过程、为晶技IT团队做近距离示范外,亦悉心提供开发指引,使IT同仁在最短时间内理解OutSystems架构,懂得重复利用平台上各种元件、并借助动态除错功能,快速开发高品质的系统,同时晶技订立Bluebook作为内部开发Low-Code指引手册。

Ringus专业服务部门主管刘嘉豪指出,Low-Code在欧美普及已久,系因当地企业仰赖此类工具来缩短Time to Market周期,加速实践商业决策,而OutSystems与Ringus希望为亚洲用户带来相同的价值。此外透过OutSystems的友善视觉界面将逻辑流程标准化,新人都能轻易理解企业既有系统的逻辑结构,顺利接手后续维护与延伸应用,使企业不需担心因人事异动而产生的交接黑暗期,而内建的架构仪表板也时时控管避免技术债产生。

然而Ringus不只期盼帮助客户导入OutSystems、完成一次性专案,而是发挥延续性价值。以晶技为例,Ringus透过期初的需求访谈,因而理解不同部门的痛点,得以持续提供指引,帮助各部门发展必要的B2B、B2C或B2E程序,逐步妥善解决问题;过程中甚至引导不具IT背景的使用单位化身Citizen Developer,动手打造所需简单程序。

此外Ringus提供Ongoing Management、培训课程、上线后的问题诊断与排除、基础建设维护、网安合规与隐私保护…等配套服务,让OutSystems客户不仅提高开发效率,还能顺势满足更多数码转型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