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在线发布生医产业数据库 携手开创生医投资大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基因在线发布生医产业数据库 携手开创生医投资大未来

  • 刘培萱台北讯

基因在线创始人暨CEO黄富楠(Thomas F. Huang)先现场示范 BioNest 数据库如何帮助生医产业客户分析市场或拓展业务。基因在线
基因在线创始人暨CEO黄富楠(Thomas F. Huang)先现场示范 BioNest 数据库如何帮助生医产业客户分析市场或拓展业务。基因在线

成立于2015年的基因在线( GeneOnline),已跃升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生医媒体。为协助解决生命科学产业信息难以取得的问题,基因在线于4月13日发布正积极开发重磅新产品BioNest生技医疗产业数据数据库,结合全球生技医药产业发展数据,以及与产品研发、募资阶段、授权合作相关的信息,加速投资者和业界人员寻找投资标的和商务合作,提升业务开发效率。

基因在线创始人暨CEO黄富楠以其过去15年投入生技医疗产业以及营运媒体信息平台的经验,他观察到虽然国际间对生技医疗产业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市场资源也相当丰富,可是目前能够有效统整公司信息、促进产业信息流通的平台却寥寥可数,业界人士和投资者要接触到相关信息的难度甚高。事实上过去数年北美生技产业对于亚太区市场和合作机会兴趣愈见浓厚,而许多亚洲企业也希望能更快速进入新市场,可是碍于信息流通不足,往往不得其门而入,业务拓展的成本效益也是产业当前的一大挑战。

黄富楠CEO表示,美国生技公司每年在商业拓展及开发新合作夥伴方面平均开支达320,000美元,当中包括聘请业务开发人员、参与海外生技会议和展览等。这个金额对很多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新创,是一笔很大的支出。另外参加展会活动有时限性,也不一定能在活动中精准找出合适的投资标的或合作夥伴。因此生医产业需要有成本更相宜、效率更高的解决方案去分析市场、拓展业务、加速跨国B2B合作。

有监于此,基因在线打造 BioNest 数据数据库,这是一个专门为生技医药产业需求而建置的云端信息平台,具备3大指标特色,帮助公司提升业务开发及市场调查效率。

1. 详尽公司信息:包含技术产品线和现有服务,更涵盖了不少现存同类型平台未有触及的亚洲公司。

2. 精准查找功能:帮助客户根据区域、公司性质、药物阶段或现有服务去查找,不需要再大海捞针。

3. 对比公司技术:让客户能快速比较类似的药物或技术,有助进行竞争者分析,从而了解彼此优势。

合作夥伴 Sparklabs Taiwan共同创始人暨管理合夥人邱彦錡表示,基因在线过去多年扎根生医领域,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相当的潜力和优势。在临床数据数码化、AI和大数据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之下,透过建立平台作跨领域多元化的整合,将有助推动新药开发,也让生医企业获取资金的管道更加畅通。

而Sparklabs作为基因在线的机构投资人,寄望 BioNest可以成为一个高效、安全、可信赖的平台,将医疗产业的数据信息与有需要的人分享。不论是跨国药厂、各类投资人、以及有志投入生医产业的人,这个创新平台都能够让他们更有效率地获得所需数据,从而作出更好的商业决定。

BioNest生技医疗产业数据数据库预计将于2023年第3季正式上线,供已注册的公司或人员使用。基因在线希望能透过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成为一众生医企业的新夥伴,帮助公司提升价值、开发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