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Edge立足大型地面型太阳能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SolarEdge立足大型地面型太阳能市场

  • 周建勳台北

SolarEdge 台南七股77.52MW太阳能系统成功并网。SolarEdge
SolarEdge 台南七股77.52MW太阳能系统成功并网。SolarEdge

全球智能能源公司SolarEdge Technologies, Inc.(简称「SolarEdge」,NASDAQ: SEDG)走入台南七股,于盐山山脚打造77.52MW大型地面型太阳能系统,并已完成并网营运。

该座77.52MW太阳能系统由星崴电力投资建置,占地约560,000平方米,从拥有300年历史的盐田,转型成迄今世界规模最大的直流优化技术太阳能系统,每年能减少53,000吨的碳排放量,供应约350,000户台湾住家所需的电力。系统设备包含22,800片太阳能模块、安装在模块的M1600功率优化器以及三相逆变器协同技术100KW,发电系统效能和运作情况亦可透过SolarEdge模块等级监控系统智能管理。

SolarEdge创新直流优化逆变器技术能透过功率优化器追踪每两片模块的MPP(最大功率点),实时调整电压电流,并最佳化每片模块的发电量,降低由于鸟粪、灰尘、温度失配及模块老化不均等模块失配造成的发电损失。

其次,对于大型电厂,维运工程是一项挑战,当系统故障产生,透过SolarEdge模块等级监控系统会传送实时的警示通知以及精准定位发电效率较差的模块位置,且可有效降低不良发电程度,可大幅减少赴现场检修的需求和次数,可节省使用传统模块诊断热显像空拍摄影机成本,整体维运成本预估可降低估约40~50% 。

此外,SolarEdge SafeDCTM安全技术可在电网系统关断时,其功率优化器电压降低至1V安全电压,有效防止由于雨季造成的淹水引发的系统短路及火灾触电等风险产生。

SolarEdge台湾总经理蔡尚霖表示,台湾的大型地面型太阳能市场不断成长,而我们也看见模块等级电力电子MLPE技术在这个市场的潜力,这项技术可以提高系统发电并降低维运成本,并满足大型太阳能系统的需求。

SolarEdge技术经过多年实地安装验证,能提高系统经济效益,为这个不断拓展的绿电市场提供助力。
SolarEdge持续扩大旗下的直流优化系列,未来将推出针对大型地面太阳能电厂系统电压1500V功率 330kW太阳能逆变器设计及追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