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联合科技在台发动专利战出击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聚众联合科技在台发动专利战出击

  • 周建勳台北

聚众联合科技。聚众联合
聚众联合科技。聚众联合

 
据传台湾各大3C产品实体代理商,及平台代理业者2023年3月下旬,接获律师函关于聚众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利的网通Mesh产品有侵权之虞,并已陆续进行相关产品下架动作。

由于台湾资通讯是全球重要的设备供应商,该动作震撼了各相关品牌商与制造商,日前华为的4G/5G专利侵权一案,已让台湾业者伤透脑筋,正设法如何解决之时市场又因此再掀波澜,看来专利战已是未来产业竞争无法逃避的事实。据了解,发起此次扞卫专利权的是国内厂商聚众联合科技专利大厂。

该公司法务长张志杰表示,据调查,事实上海内外多家网通业者的Mesh产品皆有专利侵权之虞,聚众联合科技亦均经第三方专业监定单位确认构成专利侵权事实,均涉有已侵害该公司专利权之虞;但基于国际局势及保护国内产业心态,因此聚众联合科技先针对全球最大的网通品牌TP-Link进口商,委请律师代发律师函,同时包含贩卖代理商及网络平台,目前几乎全部代理商已先行下架,多家网络平台也陆续下架及移除相关贩卖信息,足以证实侵权之虞的事实。

张志杰表示,聚众联合科技发明专利系为Mesh Network连线技术上位专利,可以与节点持续保持连线的网络连线模块,及其网络连线方法,该专利同一之专利家族亦取得美国发明专利,若进口美国同样需取得该公司的合法专利授权。

张志杰重申专利权的目的是爲保护创新研发成果,并且鼓励产业正向发展;未来科技市场是专利战,针对市场上有侵权之虞的行为聚众联合科技绝不宽贷,以扞卫公司权益,此次发动专利战目的在使网通业者TP-Link尊重知识产权,下一步该公司将与国内网通业者陆续进一步洽谈专利合作模式,共创未来台湾美好的网通护国群山。

聚众联合科技近十年来的深耕研发已拥有各国发明专利百余件,尤其在网络通讯与智能家庭应用上已布建完整的专利。张志杰说,科技越进步越能展现公司的专利价值;此外,得知已有国内业者表达双方能够针对灯具控制,与智能楼宇相关专利进一步讨论合作事宜,显见聚众联合公司的专利群能有机会与国内厂商共创双赢达成最佳合作模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