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车电、智能移动展盛大开幕 指标企业云集 完整呈现车辆产业生态系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汽配、车电、智能移动展盛大开幕 指标企业云集 完整呈现车辆产业生态系

  • 林佩莹台北

开幕典礼海内外贵宾合影、场面热烈。外贸协会
开幕典礼海内外贵宾合影、场面热烈。外贸协会

2023年「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及「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于4月12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1&4楼盛大开展。2023年三展首次同期同地展出,吸引国内外830名业者参展,展出规模达2,200个摊位,除了国内企业参展踊跃,还有来自17国的国际参展商,其中加拿大更以国家馆方式在智能移动展展出,展现全球产业能量与最新产品及技术,完整呈现汽摩托车和智能移动生态系。

本届指标大厂精锐尽出、全方位展示从燃油移动迈向电动及智能移动的解决方案。汽摩托车零组件方面,有摩擦材龙头南晃之环保煞车片,龙锋、巨铠、秀山展出各式LED车灯,以及台湾柏钏、晨耀展出的最新改装零组件。电动车方面,从上游格斯、迪吉亚的电池模块,中游士林电机、太平洋电线电缆的动力马达,台达、驰诺瓦的高效能充电桩,到下游成运汽车的全国第一台电动城际巴士、经济部技术处(mTARC)展出的我国第一部量产智能电动小巴,富士康精密展出的3款电动车Model C、Model B、Model V,以及和泰集团展出的TOYOTA最新氢能电动车MIRAI。车联网应用面,则有为升电装的ADAS系统,科技大厂研华、技嘉展出的智能车载方案,以及凯锐、怡利、公信电子展出的各项智能座舱技术。

2023年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及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同期举办,于4月12日盛大开展。外贸协会

2023年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及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同期举办,于4月12日盛大开展。外贸协会

业者展示最新产品技术,吸引各国买主驻足洽谈。外贸协会

业者展示最新产品技术,吸引各国买主驻足洽谈。外贸协会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台湾在资通讯、半导体具备强韧实力,并有弹性制造、完整的产业聚落等优势,是全球业者寻找合作夥伴、投入未来移动产业的最佳选择。本次三展聚焦三大主轴:转型、创新、永续,完整呈现我国在电动车及自驾车、车用电子及汽车零组件之尖端技术及制造实力,并邀请业者一同创造更永续的智能移动新时代。

电电公会李诗钦理事长表示,电动车产业快速发展,2022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突破千万辆大关,达1,052万辆,能掌握关键元件半导体及三电系统者得天下。未来三年,公会将整合电动车上下游产业,组团带领业者深耕美国、墨西哥、波兰、泰国及日本等电动车重要生产基地,协助台湾业者进军国际电动车市场。

经济部陈正祺政务次长则说,为支持电动车产业发展,经济部办理「电动摩托车产业环境加值补助计划」,民众购置电动摩托车每辆可补贴至多7,000元。政府各部会也推动电动车在地生产补助、电动车充电补助,以及电动车辆减免货物税等相关措施。期望从制造、能源、财政等方面,全力达成我国2040年电动车销售占比100%的目标。
  
为促进国际新创公司与台湾业者的跨界合作,外贸协会携手时代基金会举办第二届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新创竞赛,选出来自台湾、美国、加拿大、法国、以色列、英国及越南共7国12家新创公司,在智能移动展览的「XMobility新创展区-Future Star Pavilion」展出,新创企业于展中公开发表智能移动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与企业和投资者交流,为智能移动市场注入新创动能。

此外,为鼓励参展商为地球永续发展尽一份力,外贸协会与SGS台湾检验科技(股)有限公司合作,于展览前办理「ESG Achievement」永续标志评选活动,从参展商中评选出在ESG方面有优越成果的12家参展商,授予Golden ESG Achievement标志。展览期间邀请SGS专家于「绿色讲堂」分享企业减碳策略,并于现场提供企业一对一减碳谘询服务,期能厚植企业永续经营竞争力。

外贸协会表示,为让参观者有多元丰富的体验,展览期间连续举办3场国际趋势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及指标大厂分享智能交通与车联网的应用、电动车及自驾车产业趋势,以及车辆产业创新转型及绿色永续等议题。同时也办理移动采购洽谈会、产品发表会、摩托竞秀、展场直击、主题导览等一系列在线线下精彩活动。本届也邀请到汽车达人谢腾辉、Andy老爹于达人讲堂剖析售后服务市场及电动车趋势,让参观者掌握市场最夯议题。

TAIPEI AMPA & AUTOTRONICS TAIPEI、2035 E-Mobility Taiwan展出时间即日起至15日,在线展开放至23日。欢迎有兴趣的业者至官网预先登记参观,展览期间凭预登QR Code即可免费入场,更多展览信息请至官网查询。 (Taipei AMPA & AutoTronics Taipei连结、2035 E-Mobility Taiwan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