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移动与环境永续双主轴 永光化学驾驭高速成长浪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智能移动与环境永续双主轴 永光化学驾驭高速成长浪潮

  • 李佳玲台北

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永光化学
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永光化学

2023 Touch Taiwan智能显示展览会是一个让全球产业界看到台湾显示器面板与光电产业发展的重要橱窗,做为台湾光电、智能显示、触控与半导体产业重要的化学品供应链一员的永光化学(Everlight Chemical),针对这次的展览聚焦于智能移动(eMobility),以及环境永续的双主轴,做为这次参展的呈现方式,除了贯彻高功能化学品材料的设计理念之外,并从客户端与产业界所需要的ESG需求,尝试做出更大的贡献。

永光化学电化事业副总经理林昭文表示,台湾智能显示产业面对国内业者的雄厚资本与韩国厂商的优势技术的强力竞争中,极力寻求突围的策略,产业协会与政府部门尤其思考以新的应用概念来活化与极大化面板产业的发展,而电动车与智能移动的应用正是全球关切的焦点,据此,台湾电子供应链累积奋力一搏的实力,重新找寻光电产业的竞争优势。

电动车与车载系统应用 承继持续成长的新动能

由于这次展示的化学品的项目众多,区分成几个重要的领域,首先就是电动车使用的IGBT功率整流器的应用,当中所牵涉到第三类化合物半导体的IC制造程序,这涵盖永光化学所使用的G-Line光阻剂,EPG 512,516,562的高感光式光阻剂,还有感光型聚醯亚胺光阻剂(PSPI)已通过IATF 16949 认证,正式供货给绝缘闸极双极性晶体管(IGBT)指标厂商,顺利导入车载供应链。

第二个领域就是车用传感器的VCSEL元件,其内部使用雷射二极管技术的传感器,由于需要满足严苛的车用环境条件下运行,所以封装制程的要求高,为此永光提供一系列前端制程使用的光阻剂,包含EPG 512光阻剂及特殊ENPI 202 series Lift Off及护层使用的正型感光型聚醯亚胺光阻剂PSPI光阻剂。

第三,2023年即将步入大量量产的Micro LED显示器,由于Micro LED具备高发光性、寿命长且兼容于柔性及透明显示的应用,对于新时代的电动车与车载系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价值,这让永光的次时代侧边保护胶、边框喷涂油墨等化学品有很高的出货能见度。

事实上整体的应用围绕在电动车、自驾系统、环境侦测传感系统、卫星定位功能,而对于Micro LED所展示的高端显示技术不仅在车载系统上大受欢迎,对于用在未来移动设备,甚至是车内元宇宙应用的想定上,都累积更丰厚商机与杀手级落地应用的契机,这些都促使永光的电子化学品所提供服务而有了更好的聚焦,透过这个展览活动也承继寻找持续成长的新动能,以凝聚公司整体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针。

ESG强调无毒、循环使用与节能减废的三大核心价值

永光对于电子供应链客户处理化学品ESG议题,一直是扮演主要的解决者的角色,尤其在环境、永续的ESG议题的操作上,更是在长期持续的耕耘下保有关键的优势,对于持续在绿色、高效能、环保的生产相关设备与技术创新的投资,不余遗力,这次展览中,则更是以无毒、循环与节能的三大主轴做为聚焦。

首先,在无毒议题上,特别针对发展Non-NMP与Non-DMSO的去光阻剂(Stripper)产品线,由于Stripper属于化学溶剂,对环境影响较大,NMP与DMSO都是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中所标示的高度关注物质,为了去除该成分,国际品牌大厂已经要求台湾电子供应链设定时间目标要加以取代或去除。

永光除了已经提供一系列绿色化学解决方案,并掌握各国法规及国际品牌商对有害物质的要求之外,还更进一步于2022年开发全系列新的Stripper产品线,其关键的诉求就是协助电子供应链达成Non-NMP与Non-DMSO的目标,这个效益让永光嗅到未来重要的商机。

第二,在循环经济的议题,特别着重于上游发光二极管(LED)蓝宝石基板(Patterned Sapphire Substrate)与碳化矽(SiC)研磨制程所需要的研磨浆(Slurry)的回收、再利用等循环应用,由于在磊晶厂或是晶圆的研磨与抛光制程,回收研磨浆料是透过定制化的设计,以大、中、小的循环的商业模式来回收这些化学品。

第三、化学品的碳足迹追踪的重要目标是供应链节能议题的关键,永光开发低温使用的化学品,诸如正型PSPI低温的固化制程的化学品,以及开发出低温Over Coating(热固化平坦保护层)透明光阻产品,目前永光的第一类光阻已经可以在140°C完成烘乾的用途,而第二类光阻产品更进一步到85°C,这对客户而言可以贡献碳足迹与节能的效益。

这些备受瞩目的ESG亮点,永光化学一直是产业界的优等生,藉由长久与良好的供应链的合作关系,以及对于绿色制造的永远追寻,成就台湾电子制造的最佳夥伴,尤其是对于台湾供应链所面对的区域布局的新发展,除了半导体产业朝向欧美地区,或是电子制造朝向东南亚、甚至印度市场的移转,永光都持续寻求整合的契机,目前在欧美地区与越南都已经有区域营运与销售据点,所以循环经济的议题随着产业界的动向而有着顺势发展的机会,亦同步考虑当地市场的净零永续的价值链的整合。

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望先生对于供应链客户的殷切期盼做出清晰的回应,永光化学正积极评估走出去的策略,目前对于化学品线上运输的需求,以及中央厨房式的营运模式都多有着墨,2023年正密切关注几个正在发生与演进的多元选择性的商机,但是仍会积极利用参展机会了解市场需求,同步也探询可能合作夥伴的筛选,在时程与速度上仍以美国市场较为超前,速度也最快,希望借此一展永光化学公司治理的弹性、韧性的优势。

想要进一步了解永光化学的发展,欢迎贵宾莅临智能显示展(2023 Touch Taiwan),永光化学摊位号码为南港展览馆一馆四楼L927,欲浏览相关的产品,欢迎至永光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