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推出Allegro X AI设计平台加速PCB设计周转时间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Cadence推出Allegro X AI设计平台加速PCB设计周转时间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针对新时代系统设计推出 Cadence Allegro X 人工智能(AI) 技术,在设计效能和自动化方面展现革命性的提升。全新的AI技术不仅以Allegro X设计平台(Design Platform)为基础,也可透过Allegro X存取,与手动进行的电路板设计相较下,大幅为PCB设计节省宝贵的时间,布局和绕线(P&R)的任务从几天缩短到数分钟,亦能产生同等或更高的设计成果。

PCB设计中,传统的布局和绕线仰赖手动进行,不仅旷日废时且影响上市时程。Allegro X AI技术运用云端的可扩展特性,实现物理设计自动化,提供PCB的生成式设计,同时确保电路设计的准确和可制造性。新技术使布局、铺铜(metal pouring)以及关键信号绕线任务自动化,并整合快速的信号与电源完整性的分析。运用AI生成功能,客户得以简化他们的系统设计流程,让PCB设计周转时间缩短十倍甚至更多。

Allegro X AI 技术具有以下优势:提高生产力,通过自动布局,并以云端运算基础架构的可扩充的优势,大幅缩短设计周转时间;更好的设计品质,使用AI生成的自动布局,可以在设计的早期阶段进行可行性分析。和手动方法相比,为解决方案探索更多可能,例如在遵守设计约束下,以较短的线长达成优化指标;高效的设计收敛,通过Allegro X平台与系统分析技术紧密整合,可在其中优化电气效能与热效能的设计。

Cadence公司研发副总裁Michael Jackson表示,Cadence致力提供结合AI和云端技术的系统设计解决方案,确保最快的设计周转时间。新的Allegro X AI技术扩展Cadence在PCB设计方面的技术领先地位,带来创新的影响力。通过AI驱动的自动化与提升的引擎效能,以及与Cadence的系统设计和分析产品的完美整合,为客户提供更高的生产力。全新的Allegro X AI平台技术支持Cadence智能系统设计策略,协助客户加速系统创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