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场 展现极致的数据防护力与还原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场 展现极致的数据防护力与还原力

  • 萧怡恩台北

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场,展现极致的数据防护力与还原力。Veeam
Veeam Data Platform V12登场,展现极致的数据防护力与还原力。Veeam

随着勒索攻击猖獗,企业不断提高数据保护意识,因而更加关注备份暨还原方案,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VBR)便是深受瞩目的对象。Veeam在日前举办V12在线发表会,除介绍VBR V12的全新功能与增强功能外,亦宣示VBR更名为「Veeam Data Platform」。

Veeam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表示,当企业采取更多的数据保护措施,实行范围也会扩大,开始将备份数据存放在云端空间,也亟思在地云之间移动工作负载。鉴于数据保护范畴超越单纯的Backup & Replication意涵,于是决定更名。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Veeam Data Platform产品信息,或申请免费软件试用,请扫描QRCode。Veeam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Veeam Data Platform产品信息,或申请免费软件试用,请扫描QRCode。Veeam

实现零信任、零死角、零锁定的数据保护

Veeam Data Platform涵盖范围不仅有实体机、虚拟机,也延伸到云端,甚至涵括云上的应用程序、SaaS服务;凡是有数据的地方,都可实施完整的备份与还原。它也纳入原本Veeam ONE的监控分析功能,助用户随时掌握最新状态,采取最适当的回应。

「只要有人的因素,就可能发生失误,因此Veeam主张用户不只要经常做还原计划,且要能自动化实行,」吕柏鋐说,V12仅需少数一到两个动作、甚或一键按下,就自动把还原执行完毕,将数据恢复到原本运作状态。

另一方面,Veeam呼应诸多用户期望,开始支持还原计划的验证,且就算日后有还原步骤的调整,也会自动产生相应文件,让管理单位有本可循,不论由旧人或新人操刀,都可完整做好还原。

故在Veeam Data Platform辅助下,足以确保企业营运一路正常,同步实现数据安全(零信任)、数据恢复(零死角)、数据自主(零锁定),避免备份受网络攻击,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还原数据,且企业可随时置换平台或硬件,绝不会因厂牌限制而动弹不得。

支持MFA验证程序,强化备份数据安全

吕柏鋐指出,V12的功能合计逾500种之多,且分布甚广,除涵盖云平台外,还有NAS备份、实体机备份、应用程序备份;此外V12软件的核心功能也有诸多提升,像是支持D2T(NAS to Tape),确保备份数据获得更安全的存放。换言之V12不只新增新功能,连同核心功能的修正、其他的改善项目,在在都是亮点。

例如在核心部份,首先将PostgreSQL纳入内建数据库的适用选项,以利营造更佳执行效能。其次提升压缩率,让备份更「瘦身」,避免占用储存空间。再者将「强化型储存库」的设定变得更简单,大幅降低入手门槛。

除此之外,V12让每个虚拟机拥有自己的备份链和Metadata,方便企业灵活为系统里的虚拟机更换存放位置,且支持平行处理,有助提升备份效率。V12更支持档案比对功能,直接比对备份档案、生产档案的版本一致性,找出更动过的内容,再针对这部份做还原,而非费时倒回备份才能做比对,也更快确认档案是否遭人窜改。在数据安全方面,V12要求使用者在登入Console时,须先通过多因素验证(MFA),确认身份后才能开始操作。

关于新功能,则包含直接备份到物件储存系统、磁带机,透过不同媒体与环境的变化组合来提升安全性,且物件储存可支持Immutable,确保备份不被窜改。另支持NAS实时恢复,以往企业欲还原NAS中数十、甚至上百TB数据,可谓耗时费工,现在V12让企业在几分钟内挂载备份数据,确保最终使用者继续读写数据,维持营运不中断。

值得一提,V12借助通用储存API 2.0,扩大快照复制的支持范围,不再仅限于特定厂牌或机型,使企业更能弹性应变,直接从快照读取数据来进行还原;且V12可针对快照数据做备份,好处是快照Size不大,当企业急需还原时,就能快速从异地拉回数据,及早实现还原。

其余值得留意的新功能,包括能自动感知PostgreSQL应用程序,也支持在Enterprise Manager中还原PostgreSQL。此外可集中管理企业级应用的Plug-in程序,像是Oracle RMAN、SAP HANA、Oracle for SAP及Microsoft SQL,方便用户无需做整机备份,仅需备份数据库里的数据,不论对成本撙节、管理权限的完整性皆有助益。更贴心的是,V12自动化提供命令脚本,让管理者不需费心撰写Script,即可直接将此脚本嵌入Portal来执行。

总之V12不只象徵产品名称改变,亦不仅限于纳进Veeam ONE机制,而是悉心聆听并回应众多用户的心声,从而打造接地气的数据平台,让企业更轻易达到极致的数据保护。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Veeam Data Platform产品信息,或申请免费软件试用,请至Veeam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