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让Isaac软件及Jetson平台的使用更普及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NVIDIA让Isaac软件及Jetson平台的使用更普及化

  • 林岫台北

NVIDIA于GTC大会上宣布Omniverse Cloud将托管在微软Azure平台上,让更多用户可以使用到NVIDIA用于开发和管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Isaac Sim平台。NVIDIA表示,全系列Jetson Orin模块已正式上市,有助边缘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应用项目运作效能的显着提升。NVIDIA创始人暨CEO黄仁勳在GTC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全球最大型产业产业都在生产有形的实体物品,却又想要用数码方式来制造。Omniverse就是一个能将虚拟数码和实体产品串连起来的工业数码化平台。」

NVIDIA助力从云端到边缘的机器人技术加速发展。NVIDIA

NVIDIA助力从云端到边缘的机器人技术加速发展。NVIDIA

用Omniverse Enterprise上的Isaac Sim平台进行虚拟模拟

在现实环境里建造机器人需要从零开始建立数据集,这是一件耗时且烧钱的事,又会拖缓部署速度。这正是开发人员改为采用合成数据生成(SDG)、预先训练好的人工智能模型、迁移学习和机器人模拟等技术的原因,以降低成本及加快部署时间。

全球各地的Azure开发人员可以透过Omniverse Cloud平台即服务来取得更先进功能。这个平台让企业能够扩大执行如SDG机器人的模拟工作负载,且为开发营运团队提供持续整合及持续交付能力,以便在使用Isaac Sim之际,还能在共享数据库中修改程序码。Isaac Sim是一款机器人模拟应用程序和SDG工具,能够准确建立出逼真又符合物理原则的虚拟环境。在NVIDIA Omniverse平台的支持下,Isaac Sim使得全球团队能够透过线上协作的方式来建立、训练、模拟、验证与部署机器人。

Isaac Sim能够准确建立出逼真又符合物理原则的虚拟环境。NVIDIA

Isaac Sim能够准确建立出逼真又符合物理原则的虚拟环境。NVIDIA

在云端环境里使用Isaac Sim,让开发营运团队能轻松取得最新的机器人工具和软件开发套件,提高协同合作的成效。除了现有在云端将Isaac Sim用于自我管理的容器,或在虚拟工作站或AWS RoboMaker之类完全托管的服务上使用它,托管在Azure平台上的Omniverse Cloud让企业可以在云端环境中拥有更多选择。而工程人员使用Isaac Sim中的SDG引擎Omniverse Replicator,能够建立符合生产环境品质标准的合成数据集,以训练强大的深度学习感知模型。

亚马逊在Omniverse平台上利用数码孪生模拟技术来自动化、最佳化和规划其自动化仓库,完成模拟后再部署到现实环境中。亚马逊机器人公司(Amazon Robotics)也使用Isaac Sim提高其最新自主移动机器人(AMR)Proteus的能力。此举有助于这家在线零售领袖以更经济高效的方式完成大量订单。

BMW集团与自动化业者idealworks合作,使用Omniverse中的Isaac Sim来产生合成数据及进行不同情境的测试,以训练AMR及工厂机器人。NVIDIA正在开发从Isaac Sim这样的云端运算模拟技术,到应用于边缘装置的Jetson平台等一系列人工智能工具,以加快推动各行各业采用机器人技术。

将Jetson Orin用于开发高效率、高效能的边缘人工智能装置和机器人

建立在NVIDIA Jetson Orin上的模块现已投产,可支持完整的边缘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应用项目。这包括能在最小的Jetson模块中提供人工智能效能运行速度每秒40 万亿次的Jetson Orin Nano;与能为先进的自主机器提供人工智能效能运行速度每秒275万亿次的Jetson AGX Orin。

新款Jetson Orin Nano开发套件与上一代Jetson Nano相比,效能提高了80倍,让开发人员能用它来运行更先进的机器人模型。其每瓦特效能更提高了50倍,使用Jetson Orin Nano模块,让开发人员可以建立和部署节能的入门级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无人机、智能视觉系统等应用项目。

新款Jetson Orin Nano开发套件,能用来运行更先进的机器人模型。NVIDIA

新款Jetson Orin Nano开发套件,能用来运行更先进的机器人模型。NVIDIA

在Jetson平台上运行的NVIDIA Isaac ROS和DeepStream等特定应用架构,与Omniverse上的Isaac Sim及NVIDIA Metropolis等云端环境里的架构紧密整合。而使用最新的NVIDIA TAO工具套件微调NVIDIA NGC目录中预先训练好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缩短开发人员的部署时间。

超过百万名开发人员与6,000多名客户选择使用 NVIDIA Jetson平台,其中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佳能(Canon)、思科(Cisco)、现代机器人(Hyundai Robotics)、京东、强鹿(John Deere)、小松制作所(Komatsu)、美敦力(Medtronic)、美团(Meituan)、微软 Azure、泰瑞达(Teradyne)和蒂升电梯(TK Elevator)。

而采用基于Orin全新模块的企业有现代斗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Hyundai Doosan Infracore)、Robotis、Seyeon Tech、无人机制造商(Skydio)、天宝导航有限公司(Trimble)、Verdant与无人机设计与制造公司(Zipline)。七十多个Jetson生态系统合作夥伴提供基于Orin的解决方案,像是从硬件、人工智能软件和应用程序设计服务,到传感器、连接和开发工具等广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