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诺瓦展现深厚技术480kW高速充电桩强攻电动车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驰诺瓦展现深厚技术480kW高速充电桩强攻电动车市场

  • 林佩莹台北

驰诺瓦科技展现深厚技术底蕴,攻占电动车市场。驰诺瓦
驰诺瓦科技展现深厚技术底蕴,攻占电动车市场。驰诺瓦

在电动车产业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充电桩,近几年的技术发展逐渐加速,驰诺瓦科技(ZEROVA)即是此领域具代表性的厂商之一。成立至今,壳牌石油(Shell)、台湾奥迪、台泥集团都是驰诺瓦合作夥伴。于2023年4月12~15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举办的「2035 E-Mobility Taiwan」展览中,该公司将展出480kW单体式充电桩、整合数码看板的充电桩等多款产品,提供全球电动车产业高效、安全且具备多元附加价值的充电桩解决方案。

驰诺瓦前身为飞宏科技旗下的电动车能源事业群,该事业群已投入电动车充电桩研发12年以上,再加上飞宏科技深耕电源供应器领域长达50年的经验,让驰诺瓦同时兼具深厚技术底蕴与新创团队的积极热情两大特色,驰诺瓦行销处长黄南瑄指出,该公司结合Zero Emission(零碳)与Innovation(创新)两字结合的企业英文名ZEROVA,即可看出该公司希望透过创新技术落实零碳目标的愿景。

驰诺瓦的电动车充电桩产品布局完整,从架设于家中的AC桩到快速充电站常用的DC桩均有对应产品,其中DC快速充电桩是该公司的强项,目前已被建置于台湾多处电动公车充电站。

在充电效率部分,涵盖30、60、90、120、180、240、360kW等范围,黄南瑄表示,该公司是亚洲首家推出360kW高功率直流充电桩的业者,在2023年2035 E-Mobility Taiwan展会中,将看到驰诺瓦再次将功率提升至480kW的一体式充电桩。黄南瑄提到,这款充电桩将配备4组充电枪,可大幅优化充电站的工作效率。

黄南瑄分析一体式充电桩可满足充电车的场域需求。他进一步指出,城市的空间有限,对基础建设有不同要求,尤其是古蹟建物有严格维护法规的欧洲市场,更需透过小体积、低建置成本、高输出功率的一体式充电桩解决方案,打造便利、永续的城市样貌。一体式充电桩可协助业者建构高效、安全的充电环境。

充电桩除了充电服务外,市场也持续在寻找其他附加价值,对此驰诺瓦推出整合户外数码看板的充电桩,这款充电桩的两侧各有一面50寸屏幕,场域业者可依自身需求播放各种数码内容,例如提供电动车充电服务的卖场,就可播放商品促销信息或是形象影片,让充电桩展现更多元价值。

黄南瑄表示,这次展出的解决方案除了高输出功率、高整合等特色外,还可看到驰诺瓦最重要的场域专业知识。他指出所有科技都必须接地气才能体现其价值,充电桩的设计更是如此,驰诺瓦透过长年来协助海内外客户建置大量充电桩的经验,累积起业界少有的场域专业知识,并将之融入旗下的产品与服务中,业者可借此优势缩短建置时程,让充电站的营运服务可以无痛上线使用,从而加快充电桩的效益浮现速度,掌握电动车市场的庞大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