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数据科学解决方案 助雷诺集团最佳化汽车成本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达梭系统数据科学解决方案 助雷诺集团最佳化汽车成本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与雷诺集团(Renault Group)携手合作,透过3DEXPERIENCE平台的数据科学(data science)功能了解原料价格的上涨情况,并建立最相关的最佳化场景模型,以降低对汽车生产成本的影响。

透过部署成本智能解决方案,雷诺集团可扩大云端3DEXPERIENCE平台的使用范围,涵盖从设计和工程到成本核算与采购的策略业务功能,帮助这些新用户能够推动汽车制造商实现技术和数码转型。由于能够存取从汽车虚拟双生获得的确切可行的数据驱动型洞察,使用者能够运用创新方式来实现汽车设计与业务的平衡。

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必须在永续发展与监管要求以及通货膨胀间取得平衡。因武装冲突、健康危机、气候变化、消费者需求以及其他全球因素所导致的原料价格剧烈波动,汽车制造商很难在调整汽车价格与零件成本时确保实现投资报酬率。

面对这个极具挑战的经济环境,3DEXPERIENCE平台能为雷诺集团提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协作式业务流程和完善的单一车辆3D数据模型的独特组合,以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给业务带来的影响。雷诺集团能够整合设备设计、配置、历史数据和预测信息,并在虚拟双生中对不同的设计场景进行测试,进而了解、预测、量化和最佳化车辆价格与成本,并透过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共享这些洞察信息来促进协商采购设备。  

达梭系统汽车与交通运输产业副总裁Laurence Montanari表示,先前已宣布透过汽车和企业的虚拟双生支持雷诺集团Renaulution计划。基于NETVIBES人工智能的成本智能解决方案,可帮助雷诺在短短6个月内将整个企业的数据实现互联互通。目前,正在将虚拟双生的应用范围从车辆扩展至供应链。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我们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模拟和预测由于供应链短缺或原料价格上涨所造成的影响。该专案将平台的使用范围扩展到雷诺集团的新业务受众,来应对近年面临的通货膨胀、业务波动和监管要求等诸多新挑战。

雷诺集团正在使用基于3DEXPERIENCE平台的「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产业解决方案,不仅如此,3DEXPERIENCE平台还整合了智能成本管理解决方案。这款解决方案亦能支持达梭系统所服务的其他产业的企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