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科技携手AvePoint助企业落实混合办公环境下的数据治理工作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零壹科技携手AvePoint助企业落实混合办公环境下的数据治理工作

  • 陈其璐台北讯

在全球吹起线上办公的趋势下,Microsoft 365平台成为多数企业建构混合办公环境的首选方案,只是背后也隐藏数据遗失、被窃取等营运风险。为此,零壹科技宣布代理AvePoint解决方案,助台湾企业在Microsoft 365协同作业平台环境中,制定一套完善的数据保护策略,保护重要数码资产与商誉。

AvePoint CEO暨共同创始人 Dr. Tianyi Jiang(TJ),在数码转型浪潮下,多数企业在享受Microsoft 365平台上多元化服务时,也面临数据遗失、勒索软件攻击、云端成本持续攀升等挑战,若不尽速解决恐怕拖累公司整体竞争力。目前,全球已有近千万的云端使用者超过200PB的数据,依靠 AvePoint 的平台来优化他们在SaaS 的维运和安全协作。我们很高兴能与零壹科技携手合作,为台湾客户提供强化Microsoft 365协同作业平台的最佳方案。

零壹科技第八业务事业处 协理 陈佩瑜 表示,我们致力扮演企业推动数码转型的最佳夥伴,在协助企业运用Microsoft 365平台建构混合办公环境之外,也持续观察客户面临的痛点与需求。在全球市场备受肯定的AvePoint,能降低企业在使用Microsoft 365平台过程中的风险,并做好数据治理与数据保护工作,是迈向数码转型之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在企业建构混合云办公时,势必会引进公有云平台上的SaaS服务,如广受使用的Microsoft 365,然多数公司都忽略云端平台业者已明白告知,不负责平台上的数据保管责任。因此,若不幸发生人为操作疏失、爆发勒索软件攻击等事件时,企业将因欠缺一套数据备份机制,陷入数据遗失且无法还原的困境。AvePoint针对Microsoft 365协同作业平台推出的方案,如FLY、Cloud Backup、Cloud Governance、Policies & Insights等产品,在协助用户加快数据迁移速度之外,也能同步建立数据备份、M365治理、协作安全等机制,妥善保护数据的安全。

FLY是数据快速迁移到M365平台的最佳首选,来源端不仅支持本地的SharePoint、File Shares、Exchange等,其他如M365、Google Workspace、Slack、Dropbox等云端平台亦可轻松迁移,最近更发布了迁移Power Platform的模块。而Cloud Backup在M365数据保护的全面涵盖、弹性管理、自助服务与勒索软件监控等功能则是深受全球客户信赖,更获得国际知名的研究顾问公司评为SaaS数据保护领域的领导者。

Cloud Governance则是一套M365完整资源配置、生命周期管理与安全治理的机制,助信息单位可快速建立IT自助服务资源平台,让员工可在符合企业信息安全及合规政策之下,方便地自助开通服务或管理M365资源,已为许多集团客户或跨国企业省下高达80%的管理时间与成本。

至于Policies and Insights则横跨Teams、Group、SharePoint及OneDrive收集敏感信息和活动纪录,根据企业对风险的自定义,主动分析并在安全仪表版上凸显内容暴露的风险程度,无论是过度分享、匿名连结甚至是影子帐号都尽在IT掌握之中,以自动化的权限与设置修复、政策强制执行等,确保协作安全。

零壹科技指出,市面上也不少针对Microsoft 365协同作业平台设计的数据管理方案,但有功能不够齐全、使用限制多等问题。相较之下,AvePoint功能模块最完整,操作界面也易于使用,搭配零壹科技原本代理的Microsoft 365协同作业平台后,能让企业享有提供一站式购足服务,轻松落实数据治理的工作。

在全球面临信息人才不足的浪潮下,企业更需要一套功能强大的数码工具,让宝贵人力发挥最大价值。零壹科技代理AvePoint,结合原厂的资源与技术支持,将是台湾企业打造混合云办公机制的最佳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