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拖链在经过6,000万次往返次数后仍能保持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igus拖链在经过6,000万次往返次数后仍能保持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 吴冠仪台北

适用于无尘室的e-skin扁平无尘室拖链在连续使用一年半和6,000万次往返测试后,仍然符合最高无尘室等级的要求。一项前所未有的业界测试获得了此结果。这是在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与Fraunhofer IPA合作建立的无尘实验室中进行的。
 
客厅的打扫工作可能令人厌烦,灰尘总是不断累积,几乎没有时间去享受一尘不染的环境。显示器和半导体的制造商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但后果更严重。任何微小的颗粒,即使是肉眼看不见的粒子,都可能损坏电子元件。最严格的无尘室等级(根据DIN 14644-1标准的ISO 1级)要求每立方米空气中不得含有超过十个0.1微米的颗粒。为了达到此标准,所有无尘室零件生产的供应商必须满足最严格的要求。为此,igus开发e-skin扁平无尘室拖链,这是一种由耐磨的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的拖链系统,可确保在移动生产中对动力和数据电缆进行可靠引导,且符合ISO 1级要求。

igus拖链系统产品开发经理Andreas Hermey表示,e-skin扁平无尘室拖链是半导体和面板生产等电子领域中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系统的理想选择。它非常耐磨,空气中的微粒污染不再是问题。然而直到现在,高效能工程塑胶在长期高强度使用后的颗粒磨损程度还不清楚。为确定具体细节,igus打造出迄今为止在业界独一无二的测试装置。实验的第一部分是在igus自己的测试实验室进行的。拖链在一般的环境中运转了约一年半,其间完成6,000万次往返次数。

实验的第二部分在科隆的无尘实验室进行,由igus与Fraunhofer IPA合作展开,Fraunhofer IPA是igus超过17年的开发和认证合作夥伴。该装置的核心是三个层流箱,配备了高效能的过滤网,可以在无污染的空气中进行测试。磨损的拖链系统持续运行100多分钟。传感器检测周围空气中的颗粒浓度。Hermey表示,即使经过6,000万次往返次数,igus的e-skin扁平无尘室拖链仍符合最高的无尘室等级要求。测试结果为无尘室产业客户增加了信心。

e-skin扁平无尘室拖链不仅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而且还采用模块化设计。如果其中任一电缆有缺陷,客户可以直接更换该模块。市场上其他许多的解决方案则需要更换整个系统。模块化设计使其可以快速更换电线电缆。可根据需求不断扩展,具有高度灵活性。与特别开发的chainflex CFCLEAN耐弯曲电缆相结合,提高系统可靠性。完整系统还拥有全球公认的美国知名组织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UL)的认证。扁平无尘室拖链比标准扁平电缆安静 9dB(A),成本降低20%。


关键字